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福特汽车投资5.5亿美元 改建密歇根SUV组装厂

  2010年开始陆续投产新型全球小车及电动车

  • 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表示:“密歇根组装厂的改造是福特汽车公司正进行着的更大规模转型的具体体现。福特汽车正转向现代、高效且灵活的制造方式,加大对燃油经济性和汽车电气化的投入。

  • 福特汽车公司宣布投资5.5亿美元,将其位于密歇根的大型SUV组装厂(前密歇根卡车厂)改建成一家现代化的、灵活的小车制造厂。

  • 投向北美市场的新款全球小车——福特福克斯将于明年在密歇根工厂投产。随后,电动福克斯也将于2011年在此面世,实现福特在2012年前推出4部新款电动车的承诺。

  • 福特汽车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正携手在该厂开发业界领先的新型操作方法框架,以确保生产的高效与高质。

  • 密歇根州及当地政府提供了免税政策及拨款,以吸引福特对密歇根组装厂的投资,该工厂将成为密歇根州的首个指定的汽车技术导航点。

  2009年5月6日,密歇根州韦恩市——福特汽车公司今天表示:将投资5.5亿美元,把其位于密歇根的组装厂改建成一个精益、环保又十分灵活的新工厂。改建后的工厂将在明年生产下一代福特福克斯全球小型车,面向北美市场的新款电动福克斯 ——福特汽车首款纯电力乘用车也将于2011年在此亮相。

  “密歇根组装厂的改造是福特公司正进行着的更大规模转型的具体体现。”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表示,“福特汽车正转向现代、高效且灵活的制造方式,加大对燃油经济性和汽车电气化的投入。我们将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全球汽车平台,协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推出一流的全球小型车;我们技术娴熟、充满干劲的团队将以新的方式共同协作,开创美国汽车制造业的未来。”

  福特汽车计划在未来几年中对北美的三家轻型卡车工厂进行改造,生产节能型全球小车。先前生产福特Expedition和林肯领航员等SUV车型的密歇根工厂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计划,福特将整合来自韦恩组装厂(Wayne Assembly Plant)的业务。当2010年投产时,大约有3200名员工将在密歇根组装厂建造新款福克斯。为确保生产的高质量和效率最大化,福特汽车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正携手在该厂开发业界领先的新型操作方法框架,

  上世纪90年代后期SUV风靡一时,而密歇根组装厂是全球最赚钱的汽车厂之一。此次对该厂的彻底改造源于福特汽车基本战略的转变。福特汽车计划运用其全球资产,在2012年年底之前在美国市场推出6款世界级的小型汽车。为了生产这些汽车,福特正将旗下的三家卡车及SUV工厂改造成小型车工厂——它们分别是密歇根组装厂、墨西哥Cuautitlan组装厂(将于明年初投产新款嘉年华紧凑型车)和路易斯维尔组装厂(将于2011年转产福特全球福克斯平台的小型车)。

  在欧洲,福特汽车已然是小型车市场的领军企业。新款福克斯即在福特新的全球C级车平台上研发。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新平台将成为全球性的基础平台,每年全球将有200多万辆福克斯汽车和其他派生车型在此诞生,从而使福特公司能以规模经济的提升来提高投资收益。

  福特与玛格纳国际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共同研发的零排放福克斯纯电动汽车配备了一台高压电动机,它由高容量的锂离子电池组供电,只要接入110伏或220伏的电源插座就能为电池组充电。该车是福特于1月份宣布的战略中的一部分。这一战略旨在充分利用福特全球平台的能力,迅速、经济地为北美市场开发电动车。

  除了福克斯纯电动车之外,福特正在同史密斯电气公司(Smith Electric)合作,于2010年在北美市场销售福特全顺Connect纯电动商用车。此外,福特的产品计划还包括在2012年生产新一代混合动力汽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我们正在从一家主要致力于生产卡车和SUV的公司转变成一家拥有均衡产品线的公司,我们致力于拥有更多优质省油的小型车、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力汽车。”福特北美公司总裁马克•菲尔茨(Mark Fields)表示,“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更省油的汽车,我们也将满足他们的需求,生产出更多他们真正需要的汽车。”

  密歇根组装厂的转型

  本次制造工序转型的核心是柔性焊装车间改造。工厂将在焊装车间使用可编程的作业工具,在涂装车间内使用标准化的设备,在总装车间内使用通用的工序,使同一工厂具有生产多种车型的能力。

  福特的虚拟制造技术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这令柔性生产的实施受益匪浅。在昂贵的设备实施安装步骤前,工程师和操作人员会在虚拟世界里对设备和产品接口进行评估。这种协作方法能够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执行的速度。

  柔性焊装车间中,至少80%的自动化设备经编程后可以进行不同尺寸车型的焊接。这种非定制的设备提高了焊装车间的灵活性和使用效率。

  工厂还将引入高效的物料同步流程。在这个流程中,物料将被打包装进一个工具箱,然后交给每个操作员,向工人提供在装配过程中所需要的工具。工厂内还有一套整合适的冲压设备,能对所有大块金属片部件进行当场被冲压和焊接,确保了最优的质量和最小的管理成本。

  在对密歇根组装厂的5.5亿美元投资中,用于工厂生产能力的投资将超过4.3亿美元,而剩下的1.2亿美元将被用于产品的投产及工程成本。此外,福特还将对供应商模具进行大规模投资以支持工厂改造。

  改建获得政府与UAW支持

  密歇根州、韦恩郡和韦恩市为福特提供了总额超过1.6亿美元的税收减免和拨款,以支持该公司的扩张。密歇根组装厂还将成为密歇根州的首个指定汽车技术导航点。此举为福特汽车提供了额外的税收减免以在密歇根州寻找先进技术供应商,研发对未来汽车技术的应用。

  此外,福特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正携手为密歇根组装厂研发业界领先的新型操作方法框架,以确保工厂既能实现高效生产,又能在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下生产出优质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福克斯 | 艾伦 | 韦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