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新能源试点 日产电动车产业基地拟落子武汉

  本报讯(记者 张伟) 记者昨日获悉,日产汽车将在湖北武汉设立电动车汽车项目,并向武汉免费提供电动汽车或帮助建立相应汽车充电网络。如果此事敲定,将快速推动武汉电动车产业的发展,而日产汽车也在此找到在中国发展电动车项目的立足点。

  武汉将引入日产电动车项目

  据了解,日产汽车近期将在国内签署一份协议,“帮助中国一个大城市发展电动汽车项目,就进一步发展环保汽车技术达成合作关系。”据了解,将与日产汽车签署该协议的大城市将是湖北省武汉市。昨日,记者从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的合资公司处证实了这一消息。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确实有听说日产汽车在武汉签署电动车项目的事情,而具体事宜正与湖北省科技厅在洽谈中。同时,记者还联系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公关部李强,但他表示并不知晓此事,目前东风日产方面没有任何消息。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协议,日产汽车将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及武汉市政府进行合作,在武汉进行电动汽车项目的试点。而且,这项协议最早可能在近日签署。”

  据悉,日产是一家经验丰富的电动汽车的倡导者,该公司已计划从2010年开始在全球大力推广多款小型电动轿车。而且,其合作计划可能会扩大到国内其他城市。

  除此,日产还将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共同探讨在中国推广电动汽车的途径。

  打造首批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

  “协议签署以后,日产汽车预计将向武汉提供免费的电动汽车,并帮助建立汽车充电站网络。”据消息称,目前还不清楚会提供多少辆电动车,以及这个项目涉及的资金数额。

  上个月中国政府公布的汽车产业规划称,将在2011年前建立年产50万辆 “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其中就包括纯电动和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同时,将在国内推广多个新能源汽车的试点城市。

  其中,湖北武汉作为国内三大汽车制造基地之一,而且东风汽车公司也是国内最早研究电动车产业的车企。

  分析人士称,有了这些优势,武汉自然也成了13个在国内推广新能源汽车的试点城市之一。这些试点城市还包括北京上海和重庆等城市,同时,还将为购买纯电动、充电式混合动力和普通型混合动力汽车提供补贴。

  对日产汽车而言,这个项目可为它的电动汽车在中国找到立足之地,并可能为其在当地建设电池和整车生产厂提供补贴。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我国电动汽车的研发已具备一定的基础,一些企业相继推出了电动汽车或其他新能源车型。此次武汉导入日产汽车电动车项目,将对武汉快速发展电动车产业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