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日产为其电动车项目向美国政府寻求贷款

  搜狐汽车讯,在本周一,日产汽车已经向美国政府申请贷款,其目的是帮助自身发展电动车并研发相关的高端电池。这是迄今为止第一家日本车企从能源部申请美国贷款,这样可以使日产汽车在美国的生产发展计划更据可行性。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日产在本周一曾宣布计划要在全世界范围内裁掉20,000和工作,用来对应由于金融危机引起的销量持续下滑。但日产汽车并没有表明具体申请贷款的数额,据报早在去年12月日产就已经将提案上交到美国政府,但到本周一才向媒体及公众宣布。


   美国能源部并没有就此消息进行回复,但日产已经计划兴建一个全新的电池生产工厂。其计划要在2010年前在美国上市一款电动车型。


    日产汽车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有义务实现能源自主,环境可持续发展和新能源经济计划,我们同时希望美国能源部能通过这项借贷申请。”

  其它日系车企目前并没有申请美国贷款的计划,本田丰田都没有寻求帮助。丰田汽车是目前在汽电混合车型销量上,占世界领先位置。到目前位置,日产消息称,美国能源部已经收到了75份相关申请,日产的申请是已经通过第一关的26家之一。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