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日产CVT变速箱明年国产 电动车2010年量产

  日产先进技术说明会在北京举办,这还是该说明会第一次在日本之外的国家举行。日产高层表示,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中国市场的地位更加重要。

  “东风日产的研发中心和日本国内的研发中心将紧密合作,一起开发导入最新的技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表示。

  ●电动车2012年能进中国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研究开发部总监中川恒彦表示,日产汽车公司中期经营计划“GT2012”中提出要做零排放的领导者,为此日产短期内将提高发动机效率,中长期内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化和新能源转换。2010年,日产将在美国、日本投放新型电动汽车,2012年日产将在全球实现量产。

  大谷俊明表示,目前正在就引进问题与中国相关政府部门进行磋商,希望能得到政府的补贴,并和国家电网等单位建设充电站。在日本,电动车高出普通车的价格中,只有25%是由消费者承担。

  记者了解到,即将推出的日产电动车续航里程可达160公里,最高车速140公里/小时,加速性能可媲美3.5L车型。在充电站内,十分钟可充电完毕。

  ●CVT变速箱明年国产

  据试验,CVT无级变速器比起一般的液力变矩器,其省油效果达20%以上。2007年在全世界累计装车台数超过100万台。而日产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将在明年年中实现CVT变速箱的国产,今后东风日产的车型将实现从1.5L-3.5L车型全面搭载CVT变速箱,搭载比例要达到五成以上。

  ●两项新技术将进入中国

  此次说明会中的大多技术已经应用到东风日产或者英菲尼迪车型上,如在天籁上应用的VQ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STARWINGS智能导航仪,在奇骏上应用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在英菲尼迪上应用的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

  中川恒彦透露,还有两项新技术即将进入中国。如在英菲尼迪G37轿跑车上使用发动机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在明年上市的英菲尼迪FX上搭载新开发的7速自动变速器。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