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地响起一声雷--试驾法国雷诺SUV科雷傲

2009年06月24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何军文

  大家总有个印象,这美国、德国、日本都喜欢SUV车型。法国人却喜欢造型另类和短小可爱的小车,可不是吗?这下子时势比人强,全世界范围内,SUV大受欢迎,你能不理不睬吗?这不——“平地一声雷”。法国人也出SUV了,不过他们非常聪明,走了一条捷径:雷诺的家族面孔;日系奇骏底盘平台;造于韩国三星汽车釜山工厂。

雷诺 科雷傲 实拍 外观 图片
[科雷傲 24.8-28.6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后窗的轿车式溜背设计

  科雷傲并没有走一般SUV的粗犷路线,而是坚持了法式的时尚设计风格,整体线条流畅圆润,环顾整个车身我们都很难找到直角式的线条设计,丝毫不像其同平台的兄弟日产奇骏那样处处见棱见角(很可惜奇骏要是这么设计,销量可能会更好),这样圆润的设计相信会使科雷傲拥有不错的人缘。上挑式三角大灯与不久前上市的新拉古那神似,豪华版车型均配备了自动调节式氙气大灯。科雷傲的中网为雷诺家族式设计,两个扁平蜂窝式散热孔共同烘托着中间雷诺的菱形标志。前引擎盖上的三条棱线呈三叉戟形一直延伸至前风挡玻璃,再加上微微上翘的宽大保险杠。相比前脸,科雷傲尾部的设计则更加圆润,采用了后窗倾角较大的轿车式溜背设计,这样的设计不仅使整车看上去更加动感时尚,而且更能凸显科雷傲的跨界风格。

雷诺 科雷傲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系车般的丰富配置

  科雷傲出于成本考虑,大多采用塑料件组成。虽然中控台简洁得有些简单,但各个键位都很清晰明朗,不过仪表也平实得没有多少特点,唯一最出位的是引擎的启动键设置在中控下方,有点标新立异。后视镜后方一般车型设计为眼镜盒的位置,科雷傲天马行空地设成辅助后视镜,如果有小孩的车主可以用它观察孩子在后排的行动,贴心十足。转到后排乘坐,科雷傲的后排出风口将出风位置安放在B柱上,能更好分区控温。

雷诺 科雷傲 实拍 内饰 图片

  ESP和侧气囊、侧气帘均有安放。智能卡片钥匙造型美观,按键式电子手刹,双区空调和真皮电动调节加热座椅,另外科雷傲还全系标配雷诺最引以为傲的全景式天窗,虽后半部分不能打开,只担心华南的夏天暴晒时薄薄的遮阳帘不足以保护肌肤。科雷傲的载物能力也毋庸置疑,可两端开启的尾箱方便取放大小不一的货物,而简易的折叠方式则变化出不同容积。

  与奇骏出自同一底盘平台

日产 奇骏 实拍 其它 图片

  科雷傲日产奇骏出自相同平台,因此在悬挂及动力系统上与奇骏保持一致。动力方面,科雷傲搭载了直列4缸2.5L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同样是日产可模拟六速的CVT无级变速器。按下star键启动引擎起步,CVT变速箱在行车过程中,换挡并无间隔,感觉扭力分布均匀,这款变速器有换挡平顺兼具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的特点,尽管不会有过多的推背感,但其无级变速箱保证了动力输出的流畅性,伴随着发动机悦耳的轰鸣声向前驶去。在急加速过程中再多踩下一些油门,降挡还是反应有些偏迟缓,好在一般车主这样放肆的机会不多。在高速入弯时,科雷傲的前后独立悬挂保证了对车身的良好支撑,侧倾并不很大,而且全系标配的ESP系统也保证了车身过弯时的良好形态。但是,由于科雷傲方向盘较轻,且指向不够精准,使得在高速行驶时显得有些轻飘。

  总结

  日本日产底盘设计,包括发动机和CVT都完全一样,其实这也没什么不好,这套系统比C-RV还要强;最重要的是外形上比奇骏的呆板好太多了,也占了优势。最后,要说明的是,它不是欧洲制造的哦。科雷傲身上最重要的韩国元素,除了造于韩国三星汽车釜山工厂,得益于当地较低的生产成本,所以能较低价位进口到国内外,这韩国运来中国山东、华东一带,比东北的一汽很多属下车型从大连港运到广州的黄埔港的国内航线还要近,还省了不少运费呢!

  

  雷诺科雷傲参数

  长/宽/高(mm) 4520/1865/1715

  轴距(mm) 2690

  发动机 L4/2488cc

  最大功率 126kW/6000rpm

  最大扭矩 226Nm/4400rpm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器

  轮胎规格 215/60 R17

  前/后悬挂 麦弗逊/多连杆

  0-100公里加速 9.9秒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