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晨下半年要出三款新车 全年目标20万辆

2009年06月24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钧

  在一汽并购华晨的传闻在网上风行时,6月18日,华晨金杯汽车公司总裁刘志刚在接受本报专访时明确表示:华晨不会被一汽并购,华晨始终不渝地坚持发展自主品牌的目标不会改变,今年下半年华晨还要推出三款新车型,有信心完成全年20万辆的销售目标。


  ●上半年骏捷FRV成新的支柱

  在骏捷Cross的上市新闻发布会上,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和其他两位公司高管特意选择了三种不同颜色的T恤衫来接受记者的采访,以此体现这款新车多姿多彩的个性色彩,可谓用心良苦。刘志刚说,骏捷这个品牌对华晨太重要了,特别是骏捷FRV推出之后,已经成为华晨汽车新的支柱车型,这两个月的销量都在8000辆以上,还是供不应求,提车要等两个月左右。他说主要原因是发动机供应太紧张。

骏捷FRV发动机主要来自东安动力,现在东安动力的月产能只有3.5万台,而全国各厂家的需求是6万台,缺口太大,所以发动机成了制约骏捷FRV销量提升的一大障碍,他表示这一情况未来一两个月有望得到缓解。

  刘志刚透露,除FRV销售火爆外,中华骏捷尊驰的销量都很平淡,前5个月中华品牌的销售量超过了5万辆,加上金杯海狮阁瑞斯华晨金杯的销量为8.1万辆,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新尊驰7月8日将上市

  刘志刚透露, 今年下半年,华晨还将推出三款新车型。7月8日,华晨将在北京推出两款新车,一款是新尊驰,另一款是中华骏捷FSV新尊驰将是一款令人耳目一新的产品,不仅车身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全新设计,而且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都得到了提升,它将作为中华品牌的旗舰产品在中级车市场和众多合资品牌同场竞技。骏捷FSV是一款三厢车,它虽然和FRV共用同一底盘,但是在配置与定位上会有较大区别,它也将成为华晨的另一主力车型

  7月份,华晨还将公布未来产品的重大规划,包括新能源车的规划,同时还会推出中华品牌的全新LOGO。刘志刚表示,现在的中华车标当初在设计时主要考虑了要向金杯品牌靠拢,所以把“中”字设计成了金杯的形状。新设计的中华品牌LOGO将保留“中”字的核心设计,但是会更加大气时尚。

  ●华晨不会被一汽并购

  对于业界普遍关心的有关一汽将对华晨进行并购的传闻,刘志刚没有过多回应,仅表示,华晨不会被一汽并购重组。用我们祁总的一句话来说,华晨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发展自主品牌。兼并重组要在资金、品牌和技术方面给企业带来真正的实惠,否则简单的合并没有任何意义。

  业内人士认为,华晨之所以否认并购,主要是有辽宁省政府作后盾。目前,华晨汽车是辽宁省最大的汽车企业,2008年,华晨销售收入达410亿元,上缴税金达29亿元,是辽宁省的缴税大户。同时,华晨还为本地带来了3万多个就业岗位,在辽宁省的工业格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辽宁省政府希望华晨坚持自主发展,并表示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政府会在土地、贷款、融资及配套方面支持华晨汽车。所以短期内,华晨一汽并购的可能性并不大。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