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当心理赔难 案例分析自驾游遇险免陪条例

2009年06月24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汽车时尚报

    装修工阿木系列:车险直通车

  阿木热线:028-68116699 阿木邮箱:suishi0707@163.com

  阿木案: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欢迎你们搭载这趟高速客车,关于车险的一切,阿木将在第一时间为

  你带来。

你在买险、理赔中遇到的困难,阿木和你一起解决。

  ■ Text/阿木

  暑假到来,自驾游迎来又一个高峰期,带着孩子到景区消夏避暑成为最受宠的出游方式。但是,一旦在自驾游中遭遇车辆故障或事故,大家就要特别小心了,因为稍微处理不当,在理赔时就很可能会遇到困难。这不,张小姐就像阿木诉苦:“我在出游中发生单车事故,为什么保险公司不赔了呢?”

  阿木带着张小姐的疑问,走访了商众车险的相关专家。

  案例一:单车事故扩大损失保险不陪

  前不久,张小姐携一家到海螺沟游玩,途中不小心碰到了爱车的底盘,造成半轴损坏,张小姐当即向保险公司报案,得到确定。可是当时张小姐并没有根据保险公司的要求采取相应措施或及时急救或修理,她发现车辆仍可行驶,于是毅然继续驾驶。可是当张小姐修理时发现由于半轴摩擦,造成左边轴承的损坏保险公司告知张小姐,对于这种情况,他们只能赔付半轴,不赔付轴承。

  商众车险专家提醒:

  车辆在出险后,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或及时修理,特别是在遇到会影响其他配件使用的情况时,可采取紧急救援拖车等补救措施,否则由此造成的扩大损失部分,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案例二:超出行驶区域出险免赔

  春节期间,黄先生一家三口自驾车去香港,可是不料在外地与其他车辆发生了擦挂,事后黄先生向保险公司索赔,可是却遭到了保险公司拒赔。原来,黄先生发现自己所投保的车险条款中规定行驶区域限于内地,不限于港、澳地区。

  商众车险专家提醒:

  车辆在保险公司投保时,保险合同上都会有关于限制行驶区域的条款和免赔条款。有些地方的保险公司规定自驾车出游前必须加保“中国境内险”,否则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案例三:车辆抛锚勿私自处理

  陈先生一家驾车到西昌旅游,可是途中汽车发生了抛锚,情急之下陈先生请过往的车辆帮忙拖车,可是在拖车时因为对方操作不当,而造成黄先生的车更大的损失,事后黄先生找到保险公司索赔,却遭到拒赔。

  商众车险专家提醒:

  车辆抛锚后车主应迅速报案,由保险公司委托专业的汽车拖救公司救险。万一在拖救过程中发生事故,可由专业施救公司承担相应责任。但如果车主私自解决,可能发生二次事故甚至翻车,这类损失保险公司是不赔的,因为车险条款的保障对象是处于安全运行状态的汽车。所以车主在车辆抛锚后,勿自行解决,应立即给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

  装修工阿木系列:玩转二手车

  二手车问答:二手北斗星价格

  读者张先生:“我想买一辆07年左右的2手北斗星,大概要多少线呢?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阿木:与购置价格相比,07年北斗星残值率约为60%~65%左右,虽然北斗星有1.0L到1.4L四种排量,但二手价格价格差别不大,推荐1.4L车型,此车型为进口发动机。6万公里左右价格在2.5万到3万左右。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