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生存空间压缩 保险代理已到出局边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2日11:28
来源:西安晚报

  据中国保监会《2009年一季度保险中介市场发展报告》中数据显示:“多年来持续上升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数量开始出现下滑,一季度,保险代理公司和经纪公司实现保费99.69亿元,仅占全国总保费3.04%。

  进入2009年,保险代理公司“死亡”呈现加速迹象,实现保费收入较低。其生存压力,不仅来自同行竞争,更头疼的是,它们自身利益分流对象——保险公司。

  伴随着电话车险的日益兴起,以平安为首的产险巨头,开始走以传统渠道与新兴渠道(电话车险)双管齐下的车险营销模式。这让本以中低端车主为目标群体的传统渠道车险代理公司,生存空间被压缩,推向“出局”边缘。

  与大多数代理公司经营不善,退出市场形成对比:以平安为首的产险巨头,在电话车险领域大展拳脚,营业额大幅提升。据悉,2005年,平安首次尝试电话直销时只有2.5亿元营业额,2008年业务猛增到16.4亿元。

  有关专家表示,传统车险领域成员纷纷转投电话车险,这种苗头已经蔓延至整个车险领域。电话车险投保方便、价格便宜、公开透明,让广大中低端车主们得到了实惠,也是众多车险巨头纷纷投向此领域的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