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中汽院概念车ZUMA 闪耀登陆上海国际车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8日13:43

  4月19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全新的境界拉开序幕,全球车企云聚上海,群雄逐鹿中国车市。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汽院")ZUMA(祖玛)概念车闪耀登场。对于该车的设计理念,中汽院副院长谢飞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是汽车工业未来发展趋势,ZUMA是仿生造型、人性化设计与电动汽车的结合,整体抒发出一种'守望绿色、依恋自然'的情怀,充分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期盼。"

 

  守望未来 绿色设计闪耀登场

  中汽院ZUMA概念车的绿色设计理念和独特造型,让业内外眼前一亮。中汽院产品研发中心首席造型师袁伟表示:"ZUMA概念车造型的灵感来源于在古印加文明中守护黑暗的神兽青蛙ZUMA(祖玛),寓意庇佑人类平安幸福"。

  ZUMA的整车造型采用了仿生设计手法,设计中运用了张力饱满的车身流线,桀骜不驯的前灯眼神,神秘面具的格栅黑带,仿佛荷叶经脉般的轮毂造型,承托出青蛙卧于叶上蓄势待发的力量。用设计师自己的话就是 "ZUMA流畅、灵动的外观造型,是对自然界中活力、优雅运动哲学的最完美释义。"

  ZUMA内饰造型在继承外造型风格的同时,更加清新、自然。对开式车门设计为车内提供了更加广阔悠然的空间,车内采用仿生缠绕的藤蔓,运用紧凑和舒展的设计手法,表达出大自然不断延伸的生命力,优雅而充满生机;清新的风格,爽朗的色彩搭配,车内如河流般律动的LED灯,跟随车速的变化而变换色彩,流动而动感的线条,疏密结合的节奏感体现出生命的韵律,使驾驶者置身于清新自然而富有动感的驾车环境中。

  ZUMA的工程化设计,通过绿色材料、精益设计的工程理念,在结构设计、工程分析、性能设计、工程制造、项目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为造型理念的实现,提供了强有力的工程产品保障。

  ZUMA的每一处造型创意、工程实现,无不抒发着一种"守望绿色、依恋自然"的情怀,充分展现了未来人与地球之间和谐相处的美好期盼。

  专业能力 助推中国汽车工业

  ZUMA不仅在造型和内饰设计方面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在能源动力方面采用了环保的纯电驱动。ZUMA动力系统由该院电动汽车研发中心进行集成开发和匹配。目前,该中心曾与长安铃木公司、长安汽车公司、恒通客车公司、奇瑞汽车公司等进行了多种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合作开发,积极参与了国家"十城千辆"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承担和参与了863等10余项国家及地方电动汽车研究开发项目,形成了较完善的电动车研发及测试评价能力。

  ZUMA在整车及电动汽车设计方面展示了中汽院强大的专业能力。1965年成立的中汽院,是服务于我国汽车行业的第三方汽车设计研发机构,曾代表国家组织完成了"法国贝利埃军用汽车"、"奥地利斯太尔重型汽车"、"日本五十铃轻型汽车"三次重大汽车技术引进及国产化工作,开发了红岩重型汽车等三百多种车型,改变了我国"缺重少轻"的局面。近年来,中汽院进一步加强了设计研发能力建设,从国内外大力引进专业技术人才,使其工程技术团队不断壮大,研发体系、流程、标准、规范不断完善,精益工程理念、结构与性能并重、全程CAE分析与测试评价、轻量化新材料新工艺实践应用不断深入,形成了为行业开发更高水平产品的专业能力。

  重磅投入 中汽院拟整体上市

  在谈及公司的未来发展时,院长任晓常表示:"中汽院将投入12亿人民币新建汽车全方位碰撞、汽车振动与噪声、电磁兼容、汽车节能与排放、电动汽车、替代燃料汽车、汽车整车、发动机、零部件等汽车技术研发及测试基地,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好的技术支撑作用和科技引领作用。同时,中汽院将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实现整体上市,发展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汽车行业公共技术创新平台和服务平台,汽车工程技术服务商和高科技产品的集成供应商。"

(责任编辑:王艳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