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车界十大盘点-搜狐汽车

2011车界十大盘点
更多>>2011车界十大新闻人物
  年度车界人物,入选理由无非大喜大悲,或在尚无法看到结果时,有了惊天动地的一番表现。在这些面孔中,有野心家、空想家、也有实干家,他们的悲喜、成败书写了今年全球汽车业的脉络。
   这些人,有的能成为偶像,如戈恩和马尔乔内,大众中国的倪凯铭也能有这个潜质,而有的,只是为车界丑闻的附属注脚,如锦湖轮胎的董事长李汉燮。具体来讲,戈恩与马尔乔内大手一挥,便在全球车界上演一出纵横捭阖的好戏;踌躇满志且不差钱的庞青年和庞庆华,因一同走上萨博这条破船,而被人冠之以“二庞”的名号,虽然现论断结果为时尚早;朱福寿、尹同跃以及比亚迪高管,正在为强化自主品牌而努力,虽然他们中有人犯下了错误;锦湖轮胎在今年陷入质量风波,而其董事长李汉燮竟然先道歉后翻供,实为车界一大丑闻;而在众人关注的一汽集团上市历程中,或许不曾有人会想到许宪平这匹“黑马”会杀出……
庞青年
庞青年
庞庆华
庞庆华
戈恩
戈恩
朱福寿
朱福寿
马尔乔内
马尔乔内
王传福/夏治冰/侯雁
王传福/夏治冰/侯雁
尹同跃
尹同跃
倪凯铭
倪凯铭
李汉燮
李汉燮
许宪平
许宪平
更多>>2011车界十大热词
  2011年刚刚过去三个月,日本人民就经历了一场大地震,这一震也使得本来心气极高的日系车企一个个伤痕累累,而且地震的“余波”也波及了全球汽车产业。而在中国,3月份一家轮胎企业也经历了不小的“地震”,锦湖在3-15晚会上被曝光之后,一直挂伤至今,未能痊愈……
  2011中国人的汽车生活也经历了几场“小地震”:《汽车三包法案》总算“将出台”了、醉驾也总算入刑了、 首都人民也摇了一年的号了……要是怕手气不好摇不上号,您也可以考虑买辆电动汽车了,不光不限牌、补贴钱还有可能不限行,还能大幅降低PM2.5,何乐而不为呢。
  2011转眼间就要成为过去式了,经历了入世十年的洗礼,自主品牌没有如当初预言的那样溃不成军,反而纷纷进军国际,不过经历了今年车市的寒冬,到底年终收成如何,也只有他们冷暖自知了……
日本大地震
日本地震
锦湖轮胎
锦湖轮胎
电动车
电动车
摇号
摇号
入世十年
入世十年
汽车三包
汽车三包
醉驾入刑
醉驾入刑
国际化
国际化
pm2.5
pm2.5
合资自主
合资自主
更多>>2011车界十大新闻事件
  在经历了前几年的高速发展之后,2011年的汽车市场开始进入调整期,但由此带来的产业阵痛却超乎了行业人士的想象。与中国汽车产业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一样,“3.11”大地震重创了今年的日本汽车产业,并由此带来市场格局的细微变化。
  受日本地震影响最大的丰田汽车,其全球第一的地位已被人取而代之,为了能重返这一宝座,保守的丰田选择了主动出击,在华投建其全球最大研发中心,为后续发展提供动力。民营车企则继续在夹缝中奋力前行。以新能源汽车为卖点而备受股神青睐的比亚迪汽车,前几年的大跃进式发展的弊病在今年进一步凸显,管理层突然离职、大幅裁员,民企如何稳健发展成为业内关心的话题;“双庞”拟收购萨博,成为今年自主车企谋求国际化的经典案;而节能补贴门槛的提高,则让自主车企进一步面临尴尬的境地。
  在政策法规方面,一直被人诟病的醉驾恶习终于被加大处罚力度,以犯罪论处;汽车三包政策在千唤万呼之后,终于浮出水面;而遮遮掩掩的新能源产业规划则继续难产;和奢侈的公务车消费相比,如何进一步保障校车的安全,将是政府此后一段时间内需要认真反思的问题。
“3.18”大地震重创日本车企
“3.11”大地震重创日本车企
醉酒驾驶纳入刑法处罚
醉酒驾驶纳入刑法处罚
比亚迪陷“地震式”裁员风波
比亚迪陷“地震式”裁员风波
公务用车采购标准出台
公务用车采购标准出台
节能补贴门槛提高
节能补贴门槛提高
丰田在华投建全球最大研发中心
丰田在华投建全球最大研发中心
汽车“三包”政策浮出水面
汽车“三包”政策浮出水面
校车安全备受关注
校车安全备受关注
新能源汽车规划难产
新能源汽车规划难产
“双庞”收购萨博案
“双庞”收购萨博案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制作:宋双辉 陈钇帆 崔娜分享到搜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