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周:2011年度车界十大"新闻人物"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陈钇帆
2011年12月16日00:21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 马尔乔内:

菲亚特兼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 马尔乔内
菲亚特兼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 马尔乔内

  【人物简介马尔乔内:2003年5月份,马尔乔内进入菲亚特董事会,次年6月1日出任菲亚特首席执行官。2005年2月份,马尔乔内被任命为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次年4月又被任命为菲亚特旗下农业机械与建筑设备部门CNH Case New Holland的董事长。2009年6月起兼任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

  同样是“双料CEO”,但是马尔乔内似乎总是不如戈恩那样“生动”和讨人喜欢。2003年之前,连换了四位CEO的菲亚特已经濒于瘫痪,时任瑞士通用公证行CEO的马尔乔内临危授命,五年复苏计划最终保住了菲亚特的命,并于2006年完成了扭亏。

  而面对中国这个新兴市场,其巨大的消费潜力和发展前景对于马尔乔内的吸引力是毋容置疑的。马尔乔内在“前进之路”五年规划会上也表示,在2014~2015年实现中国市场2%占有率的计划。但是无论是菲亚特还是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发展之路总是显得尴尬。

  就在人们猜测马尔乔内会在中国市场采取怎样的发展策略时,9月份,马尔乔内在一次演讲中抛出了“中国威胁论调”,在中国市场引发轩然大波。

  国内对马尔乔内言论有着“敌意论”和“敬意论”两种完全不同的分析,不管他此番言论背后的真正意图是什么,但菲亚特和克莱斯在华发展的尴尬现状却十分清楚的表明,如果不通过本土化生产重塑品牌,马尔乔内将失掉在中国最后的机会。

  马尔乔内说过,他在2015年之前没有退休的计划,不过他已经开始为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联盟寻找合适的继任者了。我们期待着看到退休之前的马翁能够真正的让菲-克在中国市场“雄起”,正如他当年挽救菲亚特一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