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杭州公安局:酒驾者不准开公司、考公务员

2012年11月02日07:4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汪一阳 朱昕勤 记者 弋静 田晓 张亦囝

  近日,杭州公安局余杭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余杭"发布的一条酒驾博文在网上疯传。博文称,如果不远离酒驾,出国签证没戏,出交通事故保险不赔,不能考公务员,不能当律师,不能当兵,开公司领不了营业执照……

  博文引发众网友感叹———"这是真的吗?酒驾成本太高了!""我只知道酒驾交通事故不赔,其他都是第一次听说。"……

  针对博文中所称"酒驾不能当兵",重庆晚报记者向市征兵办进行了咨询。相关人士介绍,根据现行酒驾和醉驾规定,经查属于酒驾者,将依法处以治安处罚。

  按照征兵相关条例,受到过治安处罚者,不再具备参军资格。换言之,如有当兵意向,切勿酒驾,一旦有酒驾记录,就将自动失去入伍资格。

  考公务员(√)酒驾可笔试 但面试难过关

  市公务员局考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考生因醉驾受到刑事处罚,则没有资格参加公务员考试。如果因酒驾受到行政处罚,虽不影响报考,但即使通过笔试,进入面试考察阶段后也肯定会影响录用。

  该负责人特别强调,如果考生报考的是人民警察职位,又曾有受过行政处罚的记录,根据《做好我市录用人民警察考察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即使考生通过面试,也没有进入考察阶段的资格,而不仅仅是影响考生的录用了。

  出国签证(√)酒驾信息不必写入申请表

  针对酒驾不能办理出国签证的说法,重庆晚报记者走访了英国驻重庆领事馆。领事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市民在办理出国签证时,都会被要求填写一份关于自己各种信息的申请表,其中一项就是有无犯罪记录。

  该负责人称,如果因醉驾受到过刑事处罚,必须如实填写;如果因酒驾受到过行政处罚,可以不填写该项内容。但刑事处罚是否会对出国签证的办理造成直接影响,该负责人并没有正面回应。

  工商登记(√)两种情况下不能担任法人

  对于博文中关于"酒驾后如果想开公司,可能领不了营业执照"的说法,重庆晚报记者昨日找到市工商局注册登记局局长吴岗进行求证。

  吴岗称,根据相关法规,如果酒驾的处罚只是罚款或扣分,不会影响当事人领取营业执照或担任法人。如果当事人因醉驾被执行刑事强制措施,以及出狱后未满三年期间,都不能担任法人。

  司法考试(√)酒驾可通过报名资格审查

  市司法局司法考试处处长陈晓琴称,博文中称酒驾不能参加司法考试的说法不准确。根据《国家司法考试实施办法》第16条第一款规定,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不能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已经办理报名手续的,报名无效。

  在醉驾入刑后,酒驾和醉驾的区别就在于是否受到刑事处罚。如果是醉驾,受到刑事处罚的,不能参加司法考试;如果仅仅是酒驾,没有受到刑事处罚,就可以通过报名资格审查。

  陈晓琴强调,不管醉驾也好酒驾也好,或者其他什么问题,只要受到刑事处罚,就不能参加司法考试。就算考过了,申请人的资格审查也是非常严格的,在申领资格证时不会被批准。

  @碑林朱明生:

  随着社会各项制度的完善,酒驾的违法成本将大大增加。

  @15号通讯兵:

  最好再与个人信贷绑定,这样更厉害了。

  @官莹莹:

  相对于酒驾造成的后果,酒驾的代价算不了什么。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