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汽车“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比亚迪”
  •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第十七事业部总经理张金涛
  • 比亚迪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任林介绍比亚迪汽车研发体系
  •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

专家点评

徐向阳 比亚迪的优势是从汽车行业外来看汽车行业,这一优势又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风险;但目前这种创新成功的机会更大。
饶达
比亚迪汽车的研发相关人员有13000多,这一点我很惊讶,因为这大幅超过了大多数自主企业。虽然70%的研发人员主要是与零部件有关,也依然体现出了比亚迪汽车对技术的重视。
于秀敏 第一次看到国内车企有这么先进的新能源汽车平台,比亚迪汽车确实掌握了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

媒体团队观点

比亚迪之声

任林:每一款新车必须有惊喜 比亚迪技术上追求极致化

以后我们将重点把我们的技术投向于电子化和电动化方面,给大家带来一种惊喜的感觉,一种在电子化和电动化的现代的感觉,我们还有很多的技术在深层次的研究,我们每年新车型都给大家推出不同的惊喜。 [详细]
  汽车行业产品的更新周期一般是5~8年,可是现在竞争行业如电子和家电行业等等这些行业,它的技术更新周期只有半年,这是充分技术竞争的行业。我们从充分竞争的行业进入到一个没有充分技术竞争的行业去做的时候,虽然我们把IT的很多理念转移,但我们对技术的要求是这样的:只要这个技术在成本上可以控制而且代表发展方式的时候,我们将不遗余力的追求技术创新。[详细]

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院长任林先生
  •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第十四事业部总经理罗红斌src="http://auto.sohu.com/upload/2012313tu01.jpg"
    罗红斌:比亚迪掌握三大核心技术

    在2003年,真正刚开始做汽车这一块,所有的想法就是要做电动汽车,通过我们一代一代的积累,掌握了电池技术,以及电池管理、电控和电机技术,也就是我们说的是三大电以及三小电了。 [详细]

  • 比亚迪第十七事业部总经理、比亚迪副总裁张金涛先生
    张金涛:经过6年消化吸收突破TID技术

    关于突破自主技术瓶颈的TID技术方面,应该说比亚迪动力总成经过这6年多的研发、上市和市场的磨合已经不断的完善和提高,品质赢得了用户的口碑,我们已在国际上赢得了一批汽车零部件供应合作商的支持。[详细]

  • 李云飞:2015全球第一目标永远不变

    2015年全球第一的目标永远不会变的。今天上午在车上我们大概也交流了一下,索性还好,比亚迪质量的调整期从2010年开始,2010年、2011年、2012年这三年比亚迪定的是内部调整期。[详细]

一句话答疑

  • 关注点一

    比亚迪的负面一度很多,现在一些媒体人又在夸,比亚迪到底怎么样?

    搜狐答疑

    比亚迪能以目前的价位推出G6和S6这样的产品,委实该说声了不起;我们敢说主要的汽车技术比亚迪都有,也不比其他自主差,但若和外资比细节、比精密,从产品上看差距还是有的。
      比亚迪这家企业与传统车企有太明显的不同,造车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自然会受到瞩目和偏爱。到比亚迪一趟被“洗脑”是很正常的,这也说明这家企业确实有自己的魅力。但客观的说,比亚迪模式是一场机遇和风险的博弈。

  • 关注点二

    比亚迪并非造车起家的,比亚迪汽车到底强不强?强在哪?

    搜狐答疑

    比亚迪汽车有自己的发动机,有自己的变速器,有自己的碰撞实验室和试车场,与其他企业相比还在零部件研发方面投入颇多,单以这些来说比亚迪汽车在自主车企里还算不错。真正令比亚迪汽车超过同类的是其在新能源方面技术实力,超出其他车企不是一星半点,说是国内车企新能源第一并不为过。

  • 关注点三

    现在非议也好称赞也罢,比亚迪汽车未来的发展前景是否看好?

    搜狐答疑

    这得看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如果传统能源汽车依然统治世界,我们无法为比亚迪汽车的未来给出判断,因为强者如林;如果新能源汽车能够快速发展,比亚迪国内独一无二的实力肯定能助其领先。
      另外汽车电子及控制系统越来越重要,做电子起家的比亚迪也捞着了便宜。比亚迪汽车的优势源自于集团业务恰好与汽车发展趋势相同。对比亚迪汽车的未来而言,机遇比实力更重要。

比亚迪自主车系

微博热议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评论部  专题制作:刘岩 杜纪栋 谭明 张婷婷 桑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