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比亚迪

比亚迪:追求技术极致 全球第一目标不变

2012年04月19日17: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张金涛:比亚迪1.5TID“精心研发、精湛工艺、精益制造,精益首选、精英首推”

  主持人:感谢李总的支持。接下来我们有请比亚迪副总裁、第十七事业部总经理张金涛先生分享比亚迪动力总成以及技术的一些风采,有请张总,谢谢!

  张金涛:各位专家,各位媒体老师,下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比亚迪公司,代表比亚迪全体动力人,给各位来到比亚迪,尤其是来到我们的TI工厂参观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

走进比亚迪访谈现场

  今天很荣幸能和大家一起交流我们在动力总成研发方面的一些基本情况,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比亚迪动力总成研发基地的基本情况,二是突破自主技术瓶颈的TID技术。

  首先介绍我们动力总成的研发和生产的情况。整个动力总成事业部应该是具有模具、毛坯以及生产型建设在这发动机主要零部件的生产制造,在整个发动机的研发设计等等方面,全部都在我们的动力总成研究部。目前为止已经具有产品研发的工程师是150人,工艺开发的工程师有755人,这就是我们比亚迪在产品研发上面,在工艺技术的开发,应该说投入的力量远远大于产品开发的力量。这就是验证了业内常讲的一句话,中国的技术落后,主要落后在工艺技术,因此按照王总的要求,一定要把工艺技术做强,坚持这条路让我们尝到了很大的甜头。

  几年来,我们进入这个行业以后,特别是研发从2004年起步,先后有BYD371Q,1.0L的动力总成的F0,BYD473,1.5L的动力总成,还有我们的F3483动力总成这里面也有派生到1.8L的。

  去年九月份刚刚上市的1.5TI,配手动档的6TI5,自动档的6DTI5,手动档的已经上市半年,自动档的是三月份刚刚上市试销。这几款动力总成已经成功地运用在比亚迪多款车型上,累计为比亚迪整车提供动力总成,到去年年底的时候就突破100万台,成功替代了合资品牌与动力总成。产品品质,IQS指标以及产品性能的稳定性的实行了全面的超越,其中装备有BYD371动力总成的FO和装备有BYD473动力总成的F3,因此获得国家方面补贴,就是节能降耗这一块,这是我们几款传统的动力总成。

  在比亚迪的动力总成设计研发能力方面,我们从概念设计以及到全球和先进技术引进消化,这方面我们有一支很强的队伍。对各种基本的研究、燃烧、零缺,气流等等这方面,润化等等基础的研究都做有大量的工作,这支队伍已经过几年的锻炼都已迅速成长。公司在动力总成研发的实验测试上面,王总裁在这里是大手笔。应该说各种动力总成的各种实验手段比亚迪都有,包括标定的一些手段,等一会儿我们的罗总还是会介绍ECU,虽然说我们ECU在这方面也很强,除了硬件以外,软件也很强。

  在比亚迪的工艺制造技术能力方面,我们不仅生产发动机,实际上我们还生产制造发动机的设备。比如高精密的组合机床、工装夹具及检具设计与制造技术,大型铸造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缸体、变速器壳体高压铸造工艺技术,缸盖、油轨等中力制造工艺技术,以及动力总成零部件精密加工工艺技术等。

  比亚迪做发动机的时间很短,从2008年开始上市以来,得到了媒体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比亚迪的第一代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加手动变速器。现在我们进入第二代,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以及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这个阶段。未来到了今年的下半年,我们的1.2TI要诞生,这个生产线正在紧张的建设当中。我们的2.0TI在明年也要诞生,我们的下一代离合器6TD35明年也要诞生。

  关于突破自主技术瓶颈的TID技术方面,应该说比亚迪动力总成经过这6年多的研发、上市和市场的磨合已经不断的完善和提高,品质赢得了用户的口碑,我们已在国际上赢得了一批汽车零部件供应合作商的支持,比如1.5TI大量的采用了国际一线供应商的产品,应该说只要是国际供应商能供应的,我们基本上不去自己做。

  经过3年的跟踪和产品开发,比亚迪1.5TID在技术上面应该是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已经在市场上赢得了考验,应该说我们的1.5TID是一款精心研发、精湛工艺,精益制造,精益首选的产品。今天这么多专家来到我们这里,我们再加上一个“精”就是“精英首推”,希望在座的专家积极推荐我们“TID”,让比亚迪的TID的指标在市场上取优异的表现,谢谢各位专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