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汽车“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长安”
    搜狐汽车“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长安”
  •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强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强
  • 长安汽车产业研发基地情况
    长安汽车产业研发基地情况
  •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
  • 试驾长安纯电动汽车
    试驾长安纯电动汽车

专家点评

帖福祥 长安汽车选择的是正向开发自主创新之路,投入大见效慢;但长安汽车也因此具备了造型设计、工程化设计、仿真分析、样车试制、试验验证与评价等五大核心技术开发能力。
乘联会副秘书长帖福祥
饶达
长安在2000年就开始大力搞研发,远在2003年国家政策要求之前。长安在技术上的投入和积累是具有优势的,研发规模和能力评估在国内位居前列。六大国企现在市场还都没有发力,我觉得最先会发力的可能就是长安。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 饶达
徐向阳 逸动的速递噪音之低超乎想像,完全达到或优于跨国公司同级别车的水平,驾驶感和操控性也是开过的同级别自主车型中最好的,与合资车有一拼;不足的一面是采用4AT,相对油耗高些,这也是自主车的共性。
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徐向阳

长安之声

詹樟松:长安研发规模与能力数一数二 做发动机需要合作

长安既然确定了战略愿景,要实现这个战略必须进行研发,如果要从公开的数据说,从09年也罢,2011年也罢,长安在研发方面的实力在国内汽车当中是第一的,这是各个方面、各个国家得出的评价。如果说到具体的发动机方面,我觉得还是有点自信和自豪,从能力评估上我们达到了徐董事长的要求,国内是数一数二。[详细]
  发动机技术是不是完全自主,需不需要和别人合作?我给的回答是,肯定是完全自主,肯定是合作。做汽车也罢、做发动机也罢,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或者产业链,必须需要合作。不合作在汽车或者动力总成这个领域非常难,因为这方面的涉及范围太宽了。你可以进行对标,宝马等国际车企之间也都在合作,这是必然。[详细]

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院长詹樟松
  •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和总工程师庞剑
    庞剑:长安利用全球资源发展

    我们是利用全球资源,我们是这样理解两个概念,一个是把全球优秀的人才吸引到长安工作,我们可以看到这里很多人从国外来加入长安。另外一个利用海外资源。我们现在选择在意大利做造型中心,因为意大利是造型最美的地方,日本我们选择做造型中心,因为日本的内饰做得非常精细,在英国就是发动机总成的中心,在那边的人才很多。[详细]

  • 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任勇
    任勇:新能源是趋势 市场化尚需时间

    纯电动或者叫纯电驱动这里面有区别的,我认为市场化的时间也应该在2020年以后,上次有媒体问我多久,我觉得应该是2022年或者2025年,我们所说的是市场化,也就是这个车要进入到老百姓的家庭,现在示范运行还不算。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大致的判断,针对混合动力,我认为应该是在“十三五”能够市场化。[详细]

  • 长安欧洲设计中心副总经理陈政
    陈政:积累设计语言 形成设计理念

    现在长安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形成自己的设计理念,刚刚我也回答了在这两年我们就会有这么一个设计理念的宣布,设计理念或者是造型的语言标志性的一种语言,可能不是一个简单的前领,前领是一种表现现实,我们接下来的车型会让大家看到我们的语言在进化,而且在不断的完善,我们一定会有一套自己的设计法则,也就是说有一个基本的底线。[详细]

长安研发一览

一句话答疑

  • 关注点一

    业内盛传长安汽车在研发上投入大,长安汽车今日研发实力如何?

    搜狐答疑

    单单是6千多人的技术队伍,10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就是众多企业难以匹敌的了,国家给的研发能力评估是全国十三,汽车行业第一。总体上长安汽车有三块值得称道的:五国九地的研发布局、CA-PDS自主研发管理体系和“BlueCore”动力品牌,这是实实在在在运作的项目。之前长安的产品还带有“土气”,从逸动身上可以看到长安比之前上了一个台阶,今年还有款高级车和SUV可以让大家检验下长安的实力。

  • 关注点二

    长安的“五国九地”到底是什么样一个情况?

    搜狐答疑

    说简单点就是长安在国外选了四个技术水平和人才资源相对丰富的地区,就地取材消化吸收,也便于及时掌握全球汽车趋向。这4个地方各有侧重,五国九地面临的挑战不在于各个研发中心到底有没有发挥“出活”,而在于重庆方面的总体协调统筹到不到位。

  • 关注点三

    难道长安汽车的研发就没有什么不足的地方?

    搜狐答疑

    实事求是的讲,长安新能源三大核心技术只掌握了一半,电池以及部分电池管理系统不是自己的;变速器技术也不是完全都掌握了;车型设计的家族基因刚刚起步。但这些多少都是中国自主品牌的通病,比不上长安的大有人在。长安之困不在技术而在管理,如果不是大集团内部管理颇多不通畅之处,也许长安汽车的爆发年不会拖到2012。看产品说话,长安今年新车颇多,看完再做定论。

长安自主车系

微博热议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评论部  专题制作:刘岩 蒋洪林 黄远萍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