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长安

走进长安:长安汽车“五国九地”研发布局

2012年04月05日14: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从2003年到现在,长安汽车形成了以重庆研究院总体规划、系统集成,意大利造型设计,日本内外饰和精致工艺,英国动力总成制造、美国底盘技术支持、上海的人才优势和车身工程,北京的政策法规研究,以及黑龙江和江西的子品牌支撑的“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研发格局,实现24小时不间断协同研发,有效利用全球的人才、时间、技术和文化资源,为长安汽车打造世界一流的自主创新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渝北区长安工业园建设的一个重大项目,由研发大楼、实验室、试制车间三大部份组成。

  长安汽车欧洲设计中心

  2003年,长安汽车在意大利都灵成立了中国第一个海外汽车研发中心。其主要是利用意大利乃至欧洲的汽车设计、开发方面的优秀人才,采用当地先进的汽车设计理念和技术,在欧洲为长安汽车进行造型研究、车身开发、汽车内外饰件的研究和开发等方面的活动,并与当地的有关公司、学校进行合作,建立长安公司的培训基地,为长安公司培养相关的技术人才。自成立以来,已参与整车整机科研项目二十余项。

  长安汽车日本设计中心

  长安汽车日本设计中心是长安汽车成立的第二个海外研发中心,2008年4月17日在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港北区新横滨正式开业。主要从事汽车内外饰造型和工程化设计工作,主要由造型部和工程部组成。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汽车内外饰造型设计、总布置及可行性研究、工程化设计、模型制作、样车制作、工程/生产支持与咨询、进出口商贸业务等。

  长安汽车英国设计中心

  长安汽车英国设计中心于2010年6月日在英国诺丁汉正式成立。该中心充分利用当地在发动机和变速器方面的研发优势资源,加强长安汽车的动力系统研发与先进技术研究,快速提升公司动力总成设计开发能力。该研发中心积极涉足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型开发,正将朝着长安汽车全球动力总成研发核心基地的方向发展。

  长安汽车美国研发中心

  长安汽车美国研发中心于2011年1月18日在“汽车之城”底特律正式挂牌成立。专攻汽车底盘技术,主要涉及底盘性能开发、底盘工程化设计、底盘技术研究、以及底盘制造工艺研究等。多项技术主要应用于长安汽车未来自主研发的中高级轿车及运动型多功能车。另外,底特律研发中心,也承担着为长安汽车在美国本土吸收顶尖汽车人才的重任,为企业人才库补充新鲜力量。

 

  长安汽车上海工程研究院

  上海工程研究院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金桥开发区金滇路18号,占地面积5100多平方米,于2004年9月21日正式成立,为长安汽车提供专业的汽车工程化设计、专项服务支持,并作为公司吸纳国际级人才的基地。主要从事汽车整车集成、车身设计、电器设计、内外饰件设计、底盘设计、造型及其他零部件设计工作。

  长安汽车北京研究院

  长安汽车北京设计中心于2010年4月17日在北京海淀区正式成立。主要从事汽车先进技术研究、新能源技术研究、高端产品研发,支持长安汽车华北基地的技术研发工作。北京研究院大力依托与吸纳当地人力与研发资源优势,逐步成为长安汽车又一大研发基地。

  长安汽车哈尔滨研究院

  长安汽车哈尔滨研究院于2010年4月17日正式成立。主要承担哈飞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产品研发与生产技术支持工作,同时为长安汽车研究总院输送研发人力资源,为研究总院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撑。

  长安汽车江西研究院

  长安汽车江西研究院于2010年4月17日正式成立。主要承担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产品研发与生产技术支持工作,同时为长安汽车研究总院输送研发人力资源,为研究总院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