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汽车“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吉利”
    搜狐汽车“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吉利”
  •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
  • 吉利控股集团公关总监杨学良
    吉利控股集团公关总监杨学良
  • 吉利汽车产业研发基地情况
    吉利汽车产业研发基地情况
  • 试驾吉利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试驾吉利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专家点评

徐向阳 吉利这些年进步很快,整车动态性能技术上需要更快一点;同时要注意现有技术的升级开发。
饶达
吉利是多品牌战略目前唯一的成功者;吉利较高档次的帝豪品牌,2011年销售增加47%至106,676辆,占到吉利总销量的25%。这是吉利产品品质和安全性能的直接体现。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 饶达
朱西产 吉利汽车研发体系有三点值得称道:一是整车安全技术,二是知识管理系统,三是人才自我培养。
同济大学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

吉利之声

杨学良:对标管理品质经营 品牌发展最好的支撑是品质

吉利今年提出了一个管理的思想,叫“对标管理,品质经营”。我们要和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企业去对标,最先进不仅仅是指规模,还有营运能力,包括整个管理、创新、技术研发。虽然我们在五年十年之内跟大的品牌公司仍会有差距,不过在营运能力,新品的提升方面能跟他们走的更近一些。[详细]
   一个品牌的支撑有很多因素,最主要还是产品品质。帝豪当时设计的时候,它的安全、油耗,内饰等可以说是吉利战略转型后新一代产品的的代表作。综合来看帝豪的性价比比较高,外观、配置、动力、安全、节油等等加在一起,消费者会觉得帝豪比别的车值。我认为消费者在用他们手中的人民币支持吉利。[详细]

吉利汽车公关总监 杨学良
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 何伟

何伟:整车开发安全至上 提升安全性能靠积累

董事长在战略转型的时候宣布,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安全是放在第一位,从何体现?从技术研发的角度来讲,从体系程度。比如说你做安全设计的时候,它总是要跟一些其他约束发生一些矛盾,但安全是放在第一位。[详细]
  为什么不能一步到五星?因为办不到,这些东西靠积累,没有知识积累,没有数据的积累,很难保证车的安全质量。吉利汽车安全品质到今天也是积累,积累到一定程度自然就是四星,五星,然后五星+。技术积累一方面要形成技术语言,另一方面还要有考评体系;最后没有积累,早晚会落后。[详细]

一句话答疑

  • 关注点一

    吉利现在是中国汽车的英雄了,那在研发技术上吉利是不是也是拔尖的?

    搜狐答疑

    本土车企技术实力,吉利在第一梯队,尚不是第一。自赵福全加盟吉利后,吉利的研发水平的确是日新月异,体系之规范,效率之高看过了不能不称道;吉利也掌握了自主的发动机和变速器技术,汽车安全技术更是一大亮点-—只是吉利的一些整车动态性能技术还在研发之中,尚未实装。虽然这是整车相当高的技术,自主大多没有,但对“英雄”我们的要求就要高一点。

  • 关注点二

    关于吉利使用沃尔沃汽车淘汰车型技术的传言很多,双方技术合作怎么样?

    搜狐答疑

    对一个谋求长远发展的企业而言,独立的技术积累始终是必须的;如果你能理解大众和奥迪之间的关系,那么就很容易理解吉利和沃尔沃的关系。至于各种传言,吉利和沃尔沃现在就是李书福的左右手,如果要合作两边都是李书福签字,几乎没有任何障碍,何必要遮遮掩掩?

  • 关注点三

    除了整车安全,吉利技术研发有值得其他企业效仿的地方不?

    搜狐答疑

    吉利的研发体系有一点不为人知却异常重要——吉利基本已经形成了技术知识产权体系,并将技术转化为了材料和教材,建立了知识管理系统(KMS)。何伟直言,有这套体系在,吉利技术人员走了谁技术都不会断档,研发也不会受阻。这才是赵福全给吉利带来的最大财富,要知道在技术人员缺失,人员流动率居高不下的中国汽车业,培养和留住关键技术人员有多难,吉利的技术知识管理系统则基本可以保证研发持续进步。

吉利自主车系

微博热议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评论部  专题制作:刘岩 蒋洪林 黄远萍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