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吉利

走进吉利:安全是汽车DNA 吉沃终将合力

2012年04月17日17: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饶达:就是在去年,很多自主品牌都搞多品牌战略,但是多品牌战略里面的高档品牌销量比例提升最多的就是吉利帝豪。有些高档品牌销量萎缩,你们反而提升了47%。我到这来最主要想了解就是,你们如何做到了这一点?

杨学良:消费者用他们手中的人民币支持吉利 

  杨学良:一个品牌的支撑有很多因素,当然最主要还是产品和品质,或者叫产品的质量。帝豪当时设计的时候,它的安全、油耗,内饰等可以说是吉利战略转型后新一代产品的的代表作如果我们参观帝豪的工厂,这个工厂生产线的设计布局、自动化程度以及配件装配水平,可以说都突破以前大家对自主品牌的一种认识。所以我觉得对一个品牌的发展来说,最好的支撑是它的品质。当然品质后面有很多研发,刚才提到的五星安全,从帝豪从七到八,不断的提升;不仅在国内,在欧洲的碰撞上面也获得了中国汽车里面的四星。

  大家还是对自主品牌有偏见。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在北京有媒体做了一个测试,把十款车LOGO全部盖上,让消费者去评价这十款车,帝豪EC7是排第一位;把LOGO和后面的制造商标显示后,吉利汽车就不是第一,就变成第三第四了。大家对以前的吉利品牌的认知度和接受程度是比较低的,帝豪这个品牌出来的时候,我们推出了分品牌策略,我们决定不再用吉利的原LOGO作为帝豪的标识。我们认为原LOGO给我们带来了负面问题,它历史的包袱比较重,大家一看这个LOGO就觉得比较便宜。所以我们推出一个帝豪分品牌。

  一个分品牌若起到它应有的作用,大家对这个品牌就会有一个全新的认知。同时配合帝豪品牌的推出,我们也开发了新的渠道资源。以前跟我们8+1做起来的经销商,规模、专业性,包括服务配套相对比较弱,现在我们要找有资金实力,有专业水平,在当地有能力的经销商来加盟。这两年其实也在做经销商渠道的优化。

        吉利去年的品牌满意度是第一阵营,跟合资品牌越来越接近;尤其像帝豪,它整个硬件和软件的投入很大,在品牌售后和服务方面水平提升非常快。我想这个基本上是它的产品品质,加上品牌,再加上渠道的优化整合,成就了帝豪的口碑非常好。

  大家可以看到帝豪没有在电视台打过很多广告,这款车口碑非常好,很多都是朋友介绍买的。这个车的消费群体跟大家想象不太一样,买这款车的人很多是公务员,大学老师,银行职员。浙江原来都不买吉利车,现在帝豪热销城市就是浙江宁波杭州这样的地方,口碑非常好。

  我认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对汽车产品的认识也是越来越成熟了。他到市场上各个品牌去看,去比较,虽然品牌是一个因素,但是综合来看帝豪的性价比比较高,外观、配置、动力、安全、节油等等加在一起,他会觉得帝豪比别的车值,他就买了。我认为消费者在用他们手中的人民币支持吉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