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吉利

走进吉利:安全是汽车DNA 吉沃终将合力

2012年04月17日17: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徐向阳:吉利与其他企业有一点不同,你们有大学培养从中专到博士的人才。整个我国汽车行业,人才是比较缺的,能不能介绍下教育培训体系对吉利发展有怎么帮助?吉利自己培训的人才已经到了什么程度?

  杨学良: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当时董事长觉得民营企业可以造汽车,但当时很缺人才;行业内也是理论比较多,与实践结合比较少。吉利一直推进以就业为导向的实际操作较强的教育,当然我们现在的教育体系已经比较完善,也包括培养管理能力的技校,有本科、研究生和博士生。赵总做汽车工程学院就是要培养高端人才,我们把国内著名的教授都请来给他们上课,让他们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去,现在这些高端人才的工作实践能力非常强的。

  我们现在有一个1千个研究生,实际上按照董事长的要求培养要每年培养一千个。我们的大学招生,可以是吉利内部员工,也可以是社会上有志于从事汽车行业的人。我们会给他们提供奖学金,同时给他们提供内部工作的机会;如果将来毕业到吉利来工作,会给他们优先。

  徐向阳:我们大学培养的人有多少人留在吉利

  杨学良:不同的阶段不太一样。技师这个阶段的学院留在吉利的比率比较高的,他学的跟他将来要做的是一致的,也比较得心应手。本科层次的还没有统计,吉利大学每年毕业几千个学生,大多数在社会上就业,不可能都跑到吉利来。

  为了配合沃尔沃在中国的快速发展,我们当时考虑过在中国建立沃尔沃商学院,沃尔沃汽车工程师学院,培养高级工程师。因为我们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缺很多人,不可能全部从国外拿过来,还是要用本土的人才。沃尔沃接下来几年在中国会需要很多的然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