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日产汽车:下调全财年盈利以及销售额预期

2012年11月07日09: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7日消息,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受中国与欧洲市场的销量疲软以及日元升值影响,日产汽车将其全财年盈利预期从之前的4000亿日元下调到3200亿日元,下调幅度20%,上一财年日产公司的盈利为3414.3亿日元。

  日产汽车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Toshiyuki Shiga)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日元升值,中国抵制日货的示威活动以及欧洲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我们将公司业绩展望进行了下调。”

  日产汽车此举紧随本田汽车之后,本田汽车于上周将其全财年盈利预期下调了20%至3750亿日元,原因同样是因为公司在华的销售业绩欠佳。在日本的前三大汽车制造商中,惟有丰田汽车出人意料地将其业绩展望上调了2.6%至7800亿日元,主要原因是受到美国及东南市场的需求量加大。

  日产汽车此次下调其业绩展望反映出日元的强势升值及受到中国消费者抵制日货而导致的汽车销量不佳的现实情况。公司于上周表示,十月份在华市场的汽车销量下跌41%,九月份下跌了35%。

  日产汽车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度比本田丰田都较高。

  志贺俊之表示,公司在华的销量不佳大约会导致600亿日元的全财年运营利润损失。不过,公司仍将继续专注于在华的业务。

  日产生产的主要车型有Altima轿车、全电动汽车Leaf以及高端轿车英菲尼迪Crossover,日产将这些车型的全财年销售额预期从之前的10.3万亿日元下调到了9.815万亿日元。公司同时还将其全球销量预期从之前的535万辆汽车下调到508万,下调幅度5.1%。

  日本前沿研究(Advanced Research Japan)汽车业分析师远藤浩二(Koji Endo)表示,“日产汽车不仅仅将在华的销售数据进行了下调,还在其他地区市场也做出了下调,表现实在不尽如人意。”

  在日产的两个最大的销售市场中,公司将在华的预期销量下调了13%,将美国的销量下调了2.1%。日产汽车如今在这两大市场中全年大约能售出117万辆汽车。

  在今年7月至9月季度里,日产汽车的利润增长了7.7%至1060亿日元,优于预期。(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