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本田中国销量目标下调17% 在华业务重挫

2012年11月01日07:41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刘晓林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晓林 受在华业务大幅下滑影响,本田汽车10月29日宣布下调2012-2013财年(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全球及在华业绩目标。其中,全球盈利预估下调20%,在华销量目标下调17%,全球销量目标下调4%。

  10月29日,本田发布了召开今年第3季度(2012-2013财年第2财季)财务状况发布会。财报显示,在中国消费者抵制日系车行动中,本田在华业务遭遇重挫。其中,本田及其中国合资企业9月销售大跌40.5%。

  受其影响,本田将本财年在华销量目标调低至62万辆,较原先预计的750000辆同比下降17%;同时,将之前预计的本财年全球销量430万辆,下调至412万辆。此外,同样因为在华业务受到冲击,本田将本财年净利预估下调20%,也即从之前的4700亿日圆调降至3750亿日圆(合47亿美元)。

  目前,中国是本田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占该公司2011年全球销量的17%。

  本田表示,两座在华最大的整车厂将持续减产,用一个轮班的模式取代原先两个轮班,至少维持到11月中旬。本田预期,此后将逐渐恢复在华生产,2月份农历新年是中国市场传统购车旺季,本田业务将借此机会到2013年2月逐步复苏。并表示中国业务可能要到明年2月方能复原。

  据外媒报道,本田执行副总裁岩村哲夫(Tetsuo Iwamura)指出,尽管本田在中国尚需时间恢复,但无意更改之前的投资计划,未来数年内公司将向广州武汉工厂投资8.8亿美元扩产。其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毫无疑问还将继续增长,我们将维持现下的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