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菲亚特辟谣 澄清马尔乔内"脱离意大利论"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1年12月05日10:06

  据路透社报道,对于日前意大利广播电台披露的菲亚特CEO马尔乔内“菲亚特可脱离意大利”言论,菲亚特集团表示否认。同时该电台也发布了修订版演讲稿内容,对之前传闻予以澄清。

  12月1日,马尔乔内在意大利Radio 24广播电台发表讲话,之后该电台公布了马尔乔内的演讲稿内容。早期版本演讲稿显示马尔乔内曾经声称,菲亚特集团作为跨国集团,能够“完全脱离意大利本土市场”。

  当天菲亚特集团官方否认了该说法,Radio 24广播电台之后发布了修订版马尔乔内演讲稿内容。马尔乔内讲话内容与早期版本存在一定区别,在回答菲亚特是否回离开意大利的问题时,其表示:“菲亚特是一个跨国集团,在意大利之外拥有金融及工业等运营业务。我们能够维持运行。菲亚特在巴西、加拿大、墨西哥和中国等全球各地都存在销售市场。菲亚特的生存能力不容置疑。”

  马尔乔内之所以面临“离开意大利”的敏感问题,与菲亚特本土收缩计划密不可分。当前菲亚特在意大利本土乃至欧洲的业务营利水平萎靡不振,因而着手缩减其国内5座工厂产能,将影响部分工人利益,造成在国内业务运营方面的矛盾。

  当前菲亚特激进金属工会FIOM业已向公司施压,以罢工作为威胁,要求更改菲亚特在意大利国内投资计划,保障工人利益。但马尔乔内表示FIOM仅能代表少数工人,无法左右公司决策:“我无法如此(按FIOM要求)安排投资,这是数十亿欧元的投资,而并非开设超级市场。菲亚特不可能成为少数人(无理要求)的牺牲品。”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