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周:2011年度车界十大"新闻人物"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陈钇帆
2011年12月16日00:21

  庞大汽贸集团董事长 庞庆华:

庞大汽贸集团董事长庞庆华
庞大汽贸集团董事长庞庆华

  【人物简介】庞庆华:中国汽车经销界领军人物,他领导的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多年位居汽车销售行业第一,2009年,庞大集团实现销车36万辆,实现销售收入355亿元。2011年4月28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IPO实现登陆A股的汽贸集团,在全球汽车经销业上市公司中市值最大、IPO融资额最大,中国民营企业IPO融资额最大。

  庞庆华有着典型的北方男人的大气与洒脱,他被称为中国“汽车金融第一人”,“中国汽车经销界领军人物”。

  2011年对于庞庆华和庞大集团来说至关重要,4月28日庞大集团在A股上市,市值一度逼近400亿。但上市后仅二个月,庞庆华又因“与青年联手收购萨博”而再度被置于风口浪尖之上。庞庆华希望参与整车制造环节的野心背后,是为了向整车企业争取更大的话语权。

  就在萨博收购或将流产的当口,庞庆华将业界关注的目光转移到了卖车上,将其“汽车奥特莱斯”的概念付诸于实践,12月6日北京小红门全国第一家“庞大奥特莱斯”汽车园开业。

  号称中国首家新车折扣大卖场的“庞大奥特莱斯”,是庞庆华对汽车产业园区概念的延伸,运作模式类似早前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庞庆华说,这一创意来源参观商用车生产企业时,看到大量的库存车。目前包括一汽东风、陕汽、重汽、红岩在内的国内主流的商用车企业都已进驻“庞大奥特莱斯”。

  而在开业庆典上讲述他的“汽车奥特莱斯”宏伟计划的同时,也依然不能回避媒体对于收购萨博的关心,对此,庞庆华闲得很淡定,“庞大没有退出萨博的竞购,萨博对我来说,不是骑虎难下而是进退自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