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周:2011年度车界十大"新闻人物"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陈钇帆
2011年12月16日00:21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 朱福寿: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 朱福寿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 朱福寿

  【人物简介】朱福寿: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现任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总经理,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董事、总裁,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务院2011年4月5日决定,任命朱福寿为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试用期一年。

  去年朱福寿入选“2010车界十大新闻人物”时,获选的理由还是“等待”——等待中组部大考的结果,等待东风总经理交椅最后究竟会花落谁家。而一年之后,朱福寿再次入选十大新闻人物,他的头衔已经变成了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

  早在2001年,38岁的朱福寿就被东风汽车公司委以重任,担任了东风公司党委常委、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年,晋身东风香港上市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2011年3月9日,成为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的唯一候选人。4月5日,朱福寿经过中组部组织的大考,在28名候选者中胜出,当选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试用期一年。

  同样毕业于“汽车明星班”安徽工学院80级农机系,但是与尹同跃、李峰相比,朱福寿明显低调得多。履新半年多的时间,朱福寿在媒体露面的次数并不多,这也符合他一贯低调的风格,但是东风大自主的战略在这一年来却是吹响号角一路高歌猛进。

  半年多来朱福寿迅速地以大刀阔斧的姿态开启了东风“大自主”战略的资源整合,继9月东风集团大自主商用车战略发布之后,12月12日乘用车战略也正式出炉。在战略发布会上,朱福寿宣布了东风自主品牌未来5年的战略计划——投入300亿元,实现三百万辆的销量目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