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尔乔内:汽车天然气动力好于电能动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3日09: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 据国外媒体12月2日报道,菲亚特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在时隔将近三十年之后将菲亚特公司重新带回美国市场,而现在他还可能带来另外一项富有意大利特色的革新,即天然气发动机

  马尔乔内表示,相比于其他竞争性技术,天然气动力技术的成本更低廉,因此以天然气为燃料的发动机可能更好的实现减排目标。马尔乔内指出,由于电池充电需要较长时间等不利因素,电动轿车的推广将面临很大的阻碍。目前,通用汽车丰田汽车等大型汽车生产商均在积极研发及销售电动轿车产品。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菲亚特公司研发中心主管传动及混合动力研究的瓦弗迪斯(Constantinos Vafidis)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天然气动力将非常适合美国市场的需要,特别是对于那些公共服务及物资运输等领域而言,因为这些领域的交通工具均是从某一个特定的中心基地补充能源。”

  目前,菲亚特公司是欧洲天然气发动机市场的领导者,其在甲烷动力轿车市场的份额达到80%,而在同类能源轻型商用车市场的份额也达到55%。而另一方面,美国在2009年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因此能够为轿车发动机提供充足的燃料,这也支持了马尔乔内的观点。

  意大利米兰Polytechnic大学MIP管理学院教授诺奇(Giuliano Noci)表示:“菲亚特公司将利用其在天然气领域的技术优势,而这一领域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对于菲亚特公司而言,这是其必须采取的战略。菲亚特在电动轿车市场的发展十分落后,因此有必要取得天然气轿车市场的领导地位。”

  菲亚特公司Iveco卡车业务负责人艾尔塔维拉(Alfredo Altavilla)在今年9月份曾表示,天然气是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的解决方案,原因是无论从生产、运输还是分销的角度来说,天然气的成本都低于其他燃料。艾尔塔维拉指出,目前一台使用天然气的发动机附加成本为3000美元,而柴油发动机的成本为3300美元,电动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成本则达到了8000美元。

  整个2009年,菲亚特公司在欧洲市场销售了127000辆甲烷动力轿车,其中包括Panda紧凑型轿车及Ducato货车。而天然气轿车的推广也得到了政府补贴的支持。2009年,美国超过俄罗斯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目前,天然气在美国能源总量中所占比重已经由1990年的2%上升至10%。

  菲亚特Powertrain负责人伯纳德(Lucio Bernard)表示:“我们已经与美国及加拿大政府进行了联系,随着大量的天然气储备被探明,这两个国家现在对天然气能源的兴趣正在不断上升。”目前,意大利国内的天然气补给站已经超过800个,并且成为全球天然气能源使用最为广泛的国家之一,而相比之下,美国市场的天然气使用则仍然处在萌芽阶段。例如,通用汽车直到今年才开始向批量买家销售安装天然气发动机的车辆。

  作为合作伙伴,菲亚特公司与克莱斯勒公司曾表示,双方正在研究在美国市场销售以天然气为动力的车辆的可能性。根据计划,菲亚特公司将于2011年重返美国市场。菲亚特公司希望,旗下500紧凑型轿车在美国市场的年销售量能够达到5万辆。克莱斯勒公司新闻发言人穆尼加(Vince Muniga)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求传统系统的替代品,并降低对于国外石油进口的依赖。所以天然气动力轿车的确是我们考虑的选择。”

  目前,通用汽车丰田公司均将重点放在了电动混合动力轿车上,以作为其传统汽油动力轿车的替代品。从今年11月30日开始,通用汽车已经正式开始生产售价41000美元的雪佛兰伏特混合动力轿车,并且预计该车型在2011年及2012年的销售量将分别达到1万辆及4.5万辆。(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