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周:2011年度车界十大"新闻人物"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陈钇帆
2011年12月16日00:21

  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

  2011年10月,空缺9月之久的一汽集团总经理之职终于落定人选。现年47岁的许宪平以黑马胜出之势,成为了这家“共和国长子”央企的新掌门。

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
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

  许宪平的履新,终结了一汽掌门人选的悬疑,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好奇。

  三年之前,许宪平尚是一汽下属子公司的总经理。几个月之前,在一汽官网公布的10名领导排名中,生于1964年的许宪平还排在第9位,除了年龄最小,看不出任何优势——这注定了在近9个月各界关于一汽新任掌门的猜想中,许宪平是个常常被忽略掉的名字。

  然而,在这段猜想的结尾,许宪平回答了所有的疑问,为本年度央企人事变动奉献了最大的意外。

  38岁出任天津一汽夏利总经理,42岁出任一汽解放总经理,44岁升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47岁履新一汽集团总经理。在一汽现任高层中,许宪平是年龄最小的一位,这个记录现在看来暂时难被打破——当然,也包括他的三年两级跳。

  来自业界的分析认为,从许宪平的胜出“可以看出一汽发展自主品牌的决心”。一汽集团现在已经形成三大汽车基地,还拥有国内一流的轿车研发中心。在竞争能力、研发能力、管理能力和销售能力兼备的情况下,正需要有既懂战略,又懂技术,能统揽一切,把握全局的高层管理者。“许宪平正是这样的人才”。

  2011年10月10日,许宪平正式到任,这位文质彬彬的少帅,终于以“黑马”的姿势站立于人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