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周:2011年度车界十大"新闻人物"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陈钇帆
2011年12月16日00:21

  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李汉燮:

  李汉燮当选“年度十大人物”,实在是因为他所引领的企业,成为今年车界的一大丑闻。

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李汉燮
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李汉燮

  李汉燮在锦湖的工作经历中,前十年在工厂工作,中间十年在韩国本部,最后十年负责欧洲市场。作为第32个年头,李汉燮来到中国,但在其刚刚到任不久,锦湖轮胎即陷入质量风波,并顺带将李汉燮推至风口浪尖。

  3月15日,锦湖因大量使用返炼胶生产轮胎被央视曝光,2011年3月21日,锦湖轮胎全球总裁金宗镐、中国区总裁李汉燮通过央视《消费主张》栏目,面对镜头正式向广大消费者发布道歉声明。

  但在锦湖轮胎召回行为满月的5月15日,李汉燮首度面对媒体时,却不顾国内消费者持续的反对之声,坚持认为“目前为止所有的检测报告都显示锦湖的产品是合格的”,李汉燮的“翻供”让锦湖再度陷入媒体的口诛笔伐之中。

  而在这些事件之后,锦湖的市场销量大幅缩减。锦湖原本作为全球十大轮胎企业之一在中国发展势头正劲,为一大批国内合资和自主车企提供配套轮胎,是中国国内配套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轮胎品牌,但此后国内整车企业纷纷避讳,宣布采用其他品牌轮胎。

  而在国内零售终端市场,锦湖也遭遇了消费者的信任危机,至今锦湖零售终端市场仅恢复到了事件爆发前的40%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