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周:2011年度车界十大"新闻人物"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陈钇帆
2011年12月16日00:21

  王传福/夏治冰/侯雁: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王传福;

  原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及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夏治冰;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侯雁;

  把这三者放在一起,实在是因为他们间的关系密不可分。王传福,比亚迪公司的总操盘手,他的野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比亚迪汽车版块的走向,正是王传福“两个第一”(2015年中国第一,2025年世界第一) 的宏大目标,导致了比亚迪汽车在一段时间内的盲目求快,也最终使比亚迪汽车陷入危机。

比亚迪历任高管
侯雁、王传福、夏治冰(从左至右)

  而夏治冰曾作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及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其治下,比亚迪实现了惊人的增长,以“黑马”姿态出现在车界视野,并被“股神”巴菲特看中。但因为王传福的目标过于激进,在连续几年的高速增长后,比亚迪汽车在去年销量急剧下滑并陷入退网风波,而在今年汽车市场走低的情况下,比亚迪更是持续低迷,由此引发公司的内部调整与管理动荡。

  8月初,夏治冰宣布突然离职,时任比亚迪汽车公司计划处总经理的侯雁接任销售总经理一职。而在侯雁接手后,比亚迪开始大规模裁员,比亚迪一时陷入舆论质疑中。此后,王传福公开认错,认为“当年的辉煌掩盖了问题,如今在为过去犯下的错误买单。”

  在以比亚迪内部调整为代表的案例中,民营车企如何有效管理和应对市场变化,成为业界探讨的话题,而比亚迪一直以来所持的粗放型发展模式,其弊端也直呈在同行车企面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