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周]:2011年度车界十大“热词”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陈钇帆
2011年12月14日08:57

  汽车三包:

  关于汽车“三包政策”,可谓是“只见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这一政策的意见征求工作居然就持续了7年之久。

  在历经10余年的“磨难”之后,新版汽车三包征求意见稿艰难面世。“十一”前夕,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10月下旬召开《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征求意见稿)》立法听证会的通知,就汽车“三包”规定再次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在此后的汽车“三包”立法听证会上, 没有唇枪舌剑的激辩、少却针锋相对的过招,16名听证代表一致欢迎或支持汽车三包,希望尽快出台,并呼吁设立第三方独立权威的鉴定机构。

  这一看似能反映出消费者热切期盼心态的听证结果却广为人诟病。有行业人士直指,对汽车制造商而言,这份征求意见稿,“不像酸涩的柠檬,而像是香甜的水蜜桃”。

  其中最大的争议来自于,新版征求意见稿不仅将业内通常采用的整车“三包”标准“3年或6万公里”降至“2年或4万公里”,对消费者维权也做出了苛刻的条件限制,而汽车制造商只承担轻描淡写的义务。

  从这样的政策约束来看,距离真正实现对消费者的权益保护还有很大差距,再数年的翘首期盼之后,消费者可能仍将希望落空,不禁让人感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