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周]:2011年度车界十大“热词”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陈钇帆
2011年12月14日08:57

  合资自主:

  “合资自主”算是中国汽车行业中的新事物,是指在合资汽车企业中开发自主品牌与车型,自诞生之日起,这个名词便热度不减。

  如果说去年、前年合资自主还在犹抱琵琶半遮面,如今已是大方出现在聚光灯下,它从无到有、从概念车产生到量产车出现、从质疑声四起到被逐步接受、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特别在年底广州车展上,更多企业宣布加入合资自主行列,让这个阵营显得不再那么孤单.

  今年更可谓“合资自主”的量产元年。4月17日,广汽本田的理念S1率先上市,成为国内合资自主的第一车,随后宝骏630与派喜也先后上市,抢在东风日产启辰D50之前,挤入合资自主车型上市的前三名。

  而在新车型不断上市的同时,有意发力合资自主领域的车企也动作频频,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东风本田、北京现代先后推出自主品牌;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广汽丰田等也跃跃欲试,甚至连豪华车品牌宝马也宣布要搞合资自主。一时间,“合资自主”成为中国车市的热点。

  但在合资自主阵营不断扩大的同时,围绕这一新事物的口水之战也只增不减,民营自主企业大多认为这是合资车企对其进行市场打压的利器,而合资企业的经营者则认为,这一做法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有利于车市的健康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