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周]:2011年度车界十大“热词”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陈钇帆
2011年12月14日08:57

  电动车

  继去年“新能源”一词获选“2010车界十大热词”之后,今年“电动车”又再次登榜,没办法,就是这么热。

  两年前,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一次公开讲话中称:“电动汽车作为今后发展的目标,这是一个大趋势。共识正在形成,转型已经起步!”一年前的同一场合,万钢部长高声宣布:“中国电动汽车已从研发阶段进入产业化阶段。”而今年,电动汽车的星星之火虽然还没有燎原之势,自己却已经燃烧了几次。

  4月杭州一辆上路还不到3个月的众泰朗悦EV电动出租车发生自燃,这是全国范围内第一起纯电动汽车自燃事件。而6月初,大洋彼岸的电动车也火光辉映了:停在NHTSA测试中心的一辆沃蓝达突然起火,并殃及附近其他车辆。就连被认为是业界较为成熟的量产电动汽车之一的通用雪佛兰Volt(沃蓝达)电动车也出现了安全隐患,这给全球电动汽车行业蒙上了些许阴影……

  不过电动汽车是大势所趋,这点毋庸置疑,国家方面也是依旧大力推广,11月10日,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联手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在25个试点城市研究针对新能源汽车落实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并且要求地方政府取消各种歧视性政策,鼓励电动车消费。众车企也是热情高涨,比亚迪e6,上汽荣威E50,沃尔沃C30等一批纯电动轿车也纷纷进入大众视野。

  着火的毕竟只是少数几辆车,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来宏观的看待新生事物,电动车还是我们坚定不移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