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周]:2011年度车界十大“热词”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陈钇帆
2011年12月14日08:57

  入世十年:

  2011年是中国入世的十年节点。它既是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之年、中国进入汽车社会的探讨之年。十年间,中国汽车产业从最初的不被看好到如今跃升“世界第一产销大国”的位置,从一个计划经济的活化石,变成中国经济中发展最市场化的产业之一。回顾入世十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历程,我们经历了冲击、融合、突围。十年间,中国与世界的融合够不够?有观点认为还远远不够,中国汽车工业只能算是被动国际化,入世以后,我们需要更多的是开放,更多吸收国外的技术、资金,提升我们产业的竞争力,同时让我们更加融入世界汽车工业。但是也有观点认为“中国汽车工业与国际汽车工业的融合就是灭掉内资企业。经济不是文化,因此经济上不可能完全实现融合的。”

  对此,我们不可能有一个评判标准去衡量它,也许正如那句话所说,“入世,意味着机遇更意味着挑战。十年之前,入世有些像白雪公主手里的苹果,诱人却也充满危险。入世给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了多少冲击和机遇,也许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检验。”或许在这十年的起伏背后,唯一没变的,是中国汽车工业变身汽车强国的执着梦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