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周:2011年度车界十大"新闻事件"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宋双辉
2011年12月14日09:09

  公务车改革:

  公务车改革其实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也正因为此,这一话题得以常年发热。

  而在今年11月18日,政府在限制公务车超标、超配采购上又有新举措。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在《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中做出明确规定:“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8升,价格不超过18万元。”。该细则还要求,主管部门要不定期对列入《目录》车型的产品技术指标、配置、价格和服务等开展专项核查。

  但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官场舆情下,这一新规能在多大程度制约各级政府部门的行为还有待观察。

  有专家表示,我国治理公车使用乱象主要有两种途径,一种是通过行政管理的方式对违规使用公车的领导干部和司机进行纪律处分,一种是采取市场化的改革手段来解决,而前者只能治标,呈一时见效。

  而有更多专家希望未来我国公车能走向“变购为租”的道路。有专家表示,公车采取租赁形式既可拉动汽车租赁业的发展,又避免因在非公务时间段长期搁置而造成的浪费,有利于资源的集中调配,还为缓解道路拥堵、改善环境做出表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