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本车企每天损失1.5亿美元 丰田超7千万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20日10:44

  大地震已令日本几大汽车生产商全部或部分关闭了位于震区的工厂。

  虽然全面评估地震给日本汽车行业带来的损失还为时尚早,但新华社19日援引高盛的预计称,工厂关闭令日本汽车厂每天的损失将高达1.5亿美元。其中丰田每天损失超过7300万美元,本田日产铃木分别损失2500万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即便这些日本工厂可以按计划尽快恢复生产,但由于核电站受损令日本电力供应面临极大压力,高度依赖电力进行作业的汽车工厂的生产依然将受到影响。

  本田复产期延至23日

  除直接损失外,地震对日本汽车产业未来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地震之后,日元对美元持续大幅升值。对于严重依赖出口的日本汽车企业来说,这将极大地挤压他们的利润空间。

  同时,在竞争激烈的国际汽车市场,日本汽车厂商如果因产能受限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很可能导致部分消费者转向韩国汽车。

  日本最大汽车生产商丰田汽车公司关闭了位于日本本土的普锐斯雷克萨斯装配厂,每天损失的产能约为11万辆。

  丰田曾计划于16日恢复生产,但就目前来看,工厂至少要到下周二才有望重新开放。虽然丰田在此次地震中损失最大,但由于公司绝大部分的零件生产商都位于远离震区的东京西南部,因此在后续的生产中,丰田反而可能是所受影响最小的汽车企业

  财经网18日引述本田18日发布的声明称,该公司决定将其在日本国内三个地区的所有整车生产厂的停产计划延长至3月23日。本田将根据零部件供应状况和社会整体的恢复状况,决定24日以后的生产计划。本田有超过100家供应商位于受灾最为严重的东北部地区,因此地震本田的未来生产或将产生很大影响。

  日产三菱已经重新开放了部分工厂,但由于都是依靠库存生产,一旦库存告罄,生产将马上面临再次停滞的威胁。

  马自达则宣布要等到下周中期才能恢复生产。

  美国汽车厂商受波及

  而地震也波及美国的汽车厂商,令他们的生产部分受到影响。由于日本供货商受地震影响严重,通用位于路易斯安那州什里夫波特的工厂定于下周暂时停止生产。

  斯巴鲁美国公司已经停止了印第安纳州拉斐特工厂的加班作业。这家工厂去年的产量为15万辆,约占斯巴鲁在美国销量的55%。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