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上调泰国及阿根廷工厂汽车年产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0日09: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头号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在本周四对外表示,为了满足新兴市场强劲的需求,将会在泰国以及阿根廷工厂总共投资255亿日元,提升工厂的汽车年产量。

  丰田汽车表示,在2011年8月之前,该公司在泰国的附属公司将会将泰国Ban Pho汽车组装工厂的年产能将从12万辆提高20万辆。据了解,丰田已经计划在下月让Ban Pho汽车组装工厂的产量达到14万辆。丰田表示,在阿根廷的附属公司将会在明年11月之前,将汽车的年产量从现有的7万辆提升至9万辆。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丰田表示,泰国暹罗丰田制造公司(Siam Toyota Manufacturing)将会在下月起把该公司柴油引擎的年产量从早前计划的22万台提升至33万台。

  丰田公司表示,产能提升的计划预计将于2011年完成,提升的目的是为了满足东南亚地区日益增长的汽车需求。

  据悉,早在今年7月,丰田对外表示,将投资90亿日元在印度生产发动机和变速器。丰田汽车表示,新的投资是为印度市场开发的新车提供发动机和变速器。工厂将在2010年底投产。丰田汽车计划到2012年秋生产10万台发动机;到2013年初,生产大约24万台变速器。总投资额大约90亿日元。丰田汽车在声明中称,此举是公司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意在增加新兴市场的投资。丰田汽车在印度拥有合资公司TKAP,为印度、泰国、阿根廷等国的整车公司提供零部件。

  业界分析师指出,上述投资决策体现了丰田当前已经将业务资源主要集中于新型市场经济体。全球汽车格局面临一次巨大变革,其中与新兴市场的崛起和发达市场的衰落有关,来自日本企业和跨国投行纷纷一致认为发达市场汽车将走向下坡路。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是一个分水岭。北美汽车行业销量本身处于不断下滑状况,从2008年到2009年,一年之间跌去21%,到2010年稍有起色。以中国和巴西为代表的亚太市场行业销量却大幅上升,2009年超过北美市场29%。当前除了中国、日本和印度汽车市场外,其他的亚洲国家包括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汽车销量也在急速增长之中。据悉,丰田泰国汽车公司已经开始生产第三代混合动力普锐斯。据了解,普锐斯的电池和引擎将从日本海运到泰国进行组装。丰田预计,普锐斯在泰国的月销量将达700至1000辆。

  分析师表示,去年日本汽车总体销售不到500万辆,这是仅相当于1990年高峰期的三分之二,相当于30年前,也就是1980年的水平。未来或难有好转迹象,诸如人口下降,老龄化,以及向城市转移等不利因素仍困扰着日本汽车制造商。与此同时,想购买汽车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少,汽车的寿命也更长了。分析师表示:“如果政府不推出一些政策来增加日本人口,我们很难期望日本汽车行业的振兴。”除了日本之外,欧美地区的汽车需求量仍然不令人乐观。摩根大通新兴亚洲研究总经理David G.Fernandez认为,GDP、就业、收入这些都是主要的因素来预测汽车市场的未来,信贷也是一个决定性因素。美国和欧洲的市场需求将继续下滑。他们预测,美国的失业率还是会上升的,在未来几年经济恢复还是很慢,国民收入大大下降,汽车的消费在2012年肯定会下降。(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