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宝(OPL)将关闭比利时安特卫普汽车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5日09:29
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10月5日早间消息,通用汽车旗下欧宝(OPL)部门将在今年年底以前关闭旗下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工厂,原因是欧宝没能为这家工厂找到买家。

  欧宝今天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没有潜在投资者能为这家工厂提出一种可持续的企业概念,寻找一家有意继续运营这家工厂的工业投资者的程序已经结束。

  行情危险!散户应该尽快离场? 哪些股票值得满仓买入? 某些股很可能还要涨50%! 机构资金目前已发生大变化 关闭安特卫普工厂将是欧洲汽车业公司自2006年以来首次关闭工厂事件。自2008年以来,美国市场上已经有18家汽车装配厂被关闭,而欧元区各国政府则一直设法阻止该地区的大型汽车制造商解聘员工,并利用提供补助金的方式来促进这些公司的销售。

  安特卫普工厂负责生产欧宝Astra汽车,目前该厂的员工总数大约为1300人。今年早些时候,欧宝将该厂的员工人数裁减了一半。欧宝此前曾在上个月表示,除非有投资者在9月30日以前提出可以接受的收购要约,否则安特卫普工厂就将在年底以前关闭。

  欧宝今天表示:“在这一削减规模的时期中,虽然积极寻找投资者来继续运营活动的搜寻工作已经结束,但我们仍将乐于就任何合理的收购要约展开讨论。”

  欧宝上个月在德国市场上所占份额进一步下滑。据德国联邦车辆管理所(Federal Motor Vehicle Office)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宝9月份的新车登记数量下滑19%,跌幅高于行业整体的18%。在今年前9个月时间里,欧宝在德国市场上所占份额下滑1.2个百分点,至7.8%,原因是其销售量在这一期间下滑了37%,超出行业整体的下滑28%。

  德国工会ACV-CSC Metea发表声明称:“这是欧宝安特卫普工厂及其供应商所遭受的最后一个致命打击,表明通用汽车一直都在以可耻的态度愚弄这家工厂的员工。”该工会驻安特卫普工厂的代表卢克-范格林斯文(Luc van Grinsven)在今天早些时候表示,一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和一家美国投资者曾称其有意收购该工厂。

  在欧元区市场上,上一家有工厂被关闭是在2006年,当时通用汽车关闭了旗下位于葡萄牙的Azambuja工厂,标致雪铁龙(PSA Peugeot Citroen)(PEUGY)同年关闭了位于英国的Ryton工厂。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