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宝在欧洲裁员8300人 并关闭安特卫普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2日11: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美联社1月22日报道,通用旗下的欧宝汽车将在欧洲削减8300个职位,其中德国4000个职位,并关闭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一家汽车装配厂。报道称欧宝将此次裁员关闭工厂的原因归咎于欧洲车市销量的下滑。

  安特卫普的装配厂建于1924年,2009年中期欧宝就决定关闭该工厂,原因是该工厂生产的汽车在另外一家工厂也可以进行生产,而关闭另外一家工厂付出的代价更加高昂2010年初比利时政府曾试图挽救该工厂,并向其提供了5亿欧元用于升级设施。欧宝总监尼克-雷利(Nick Reilly)表示安特卫普的工厂必须关闭,2606人将因此失去工作,因为该公司需要削减20%的制造能力。雷利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现在的商业环境非常困难,安特卫普的工厂是欧宝唯一打算关闭的欧洲工厂,但我们位于德国的全部工厂都需要进行减员。”

  欧宝现阶段仍在和德国政府在内的欧洲政府商量27亿欧元的资金支持,雷利透露通用已向欧宝提供6亿欧元的资金支持并有可能再次注资。受困于经济衰退,欧宝的销量继续下滑。雷利指出,西部欧洲车市今年的销量有可能下降150万辆,销量可能达到1200万辆,少于去年的1360万辆,经济危机迫使欧宝调整了发展策略,SUVs已经不是其汽车销量的主力军。(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