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丰田关闭部分工厂 出口至美国车型受影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3月11日17:39

  搜狐汽车3月11日消息,据Autonews网站报道,本周五日本发生了8.8级强烈地震丰田汽车随即关闭了其位于日本东北部的工厂,并开始对地震带来的损失进行评估。据悉,这些工厂的关闭将会对丰田向美国市场的出口造成一定的影响,这些工厂所生产的车型主要是出口至美国的雅力士,Scion XB和Scion XD。

  丰田表示已经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里安排部署员工的疏散工作。据了解,丰田在日本北部有两家零部件工厂,不仅如此,旗下两家附属公司——关东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Kanto Auto Works Ltd)和Central Motors Co也有工厂位于日本北部。工厂主要承担小型车的组装业务。丰田汽车发言人Dion Corbett表示,就目前来说,员工的疏散工作仍在继续中。Dion Corbett表示:"目前我们也正在积极的与这些工厂取得联系,希望能够获得最新的信息。"

  据了解,在日本汽车制造商中,在日本北部具有大量业务的车企数量不多,而丰田正是其一。在今年1月,Central Motors在该地区新开了一家年产能为12万辆的组装工厂,主要生产Yaris小型车,向美国出口。Kanto Auto Works在灾区也有一家装配厂。而丰田本身在北部的工厂共有两家。Dion Corbett表示:"在我们对事态进行应对时,我们一定会根据这些工厂的产量,作出最后的决定。"

  丰田的汽车工厂位于日本中部。Corbett表示,在经过短暂的中断后,总部的这些工厂的生产工作已经开始恢复。目前暂未接到工厂出现人员伤亡的报道。与此同时,这些工厂还在积极统计潜在的损失。不仅如此,丰田汽车还对外作出证实称,在此次地震中,该公司的供应商受到了影响。

  据了解,日本东北部发生地震时,各大厦晃动明显,东京都能有震感。 (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