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周:2011年度车界十大"新闻事件"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宋双辉
2011年12月14日09:09

  醉驾入刑:

  在酒桌上管控不住自己的驾车人,此后将面临着为一时的口腹之欲付出“罪与罚”的惨痛代价。

  2011年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八)》和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正式施行,加大了对醉驾的处罚力度。刑法修正案(八)规定,“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道路交通安全法则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由公安机关交管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在醉驾入刑之前,不少车主大多抱有“喝点酒没事”的侥幸心态,正是这样的放任做法,中国每年有近10万人被车祸夺去生命,而其中60%的车祸是由于醉酒驾驶引起的。

  在这一政策开始实施后,全国各地严查酒驾,7个月内竟查处酒驾20万起。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因醉驾而获刑半年,将醉驾入刑推向高潮。

  而在经过大半年的宣传之后,“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成为不少人士的共识。醉驾入刑,善莫大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