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周:2011年度车界十大"新闻事件"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宋双辉
2011年12月14日09:09

  地震重创日本车企:

  “地震”不只是一场自然灾害,它也成为了全球汽车产业的一场灾难。尤其正当日系车企纷纷摩拳擦掌,或准备实行复兴大业、或准备在新兴市场大展拳脚的关头,一场不可控的天灾无异于当头棒喝。

  不仅丰田本田日产等几大日本汽车制造商均在此次大地震中遭受重大损失,同时影响也波及到了美国和印度等国的汽车市场。而地震创伤还未痊愈,9月的泰国洪灾又令日系车企添新伤。

  灾难的发生也充分证明了一点——地球是圆的,任何一个局部的震动都会引发全球效应。日本地震的余波引发了全球供应链的动荡,导致世界上许多工厂被迫停产。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到3月末,全球汽车减产60万辆。而在地震两个月后,全球汽车产量下降了30%左右。

  同时,地震不仅导致了地壳板块的移动和重新排列,也带来了2011年世界汽车产业的重组,历经十几年的产业排名彻底改变,汽车巨头丰田不得不将全球销量第一的宝座拱手相让予通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