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上海第14届国际车展概念车:设计展现趋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丁之方
2011年04月20日08:12

  西亚特IBX概念车:多功能新车有望入华

  大众方面很早就曾经透露,旗下的西亚特品牌将于4月份亮相上海车展。作为该品牌在中国国内的首次正式亮相,其亮点车型将锁定此前日内瓦车展刚刚亮相不久的IBX概念车西亚特IBX概念车是其首款SUV的雏形,这款车的诞生起到了完善西雅特车系的作用。作为大众集团的子公司,IBX事实上是与大众途观保时捷卡宴以及奥迪Q3共享平台的。在车市上,将会以福特Kuga、欧宝Antara日产Qashqai等为直接竞争对手。

  西亚特IBX概念车的整车长度在4.26米左右,车身宽度1.8米,车身高度1.62米,这也是目前紧凑级SUV车型比较常见的外观尺寸。最值得关注的还是这款车的动力配置,其由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构成,动力部分由电机和1.2TSI发动机构成,在售价与油耗方面都比较有竞争力。

  别克Envision:主打紧凑运动

  上海通用近日早早地宣布,别克首款SUV概念车Buick Envision将于上海车展前夕全球首发,该车型的手绘局部效果图也同时曝光。作为别克首款SUV概念车别克Envision是上海通用汽车携手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设计的又一款别克品牌全球概念车,因此引起各方面的重视。从曝光的效果图来看,该车车身造型于流畅中注入SUV的锐利本色,突显极具时代感的运动风格。别克Envision搭载技术领先的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前瞻人性化科技配备令人耳目一新,预告了别克SUV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

  关于这一上海通用别克首款SUV通用高层曾经透露上海通用别克这款紧凑级SUV将基于现有的通用平台研发,由此可以推测该车极可能与雪佛兰科帕奇共用平台,而具体的开发任务,应该是由泛亚技术中心完成。从该平台的角度推测,这款SUV的动力系统应是目前通用已经在使用的1.6T、2.0L及2.4L三个不同款式,变速箱则是6MT与6速手自一体的选择。

  福特Vertrek:接近量产也接近国产

  这款惹人注目的越野车应该是本届车展福特展台上最受人关注的明星车,它向人们展示了新一代的Kuga车型的丰采。不过,这款Vertrek暂时只是一款概念车,但是其设计总监Martin Smith表示它非常接近于量产版车型,内部人士称量产车将于2012年中期发布。

  如同新款嘉年华、福克斯和C-MAX,新款Kuga是一款全球化车型,这意味着它将取代美国市场外形保守的Escape车型,同时还将登陆中国市场。福特认为,对全球消费者品味的考虑将确保这款新车的外形在全球市场都大受欢迎。“它为跨界车与紧凑型SUV车型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该车外形设计总监J Mays表示。“Vertrek这个名称意味着多功能性和容量,代表着这一市场的变革特色。”在引擎方面,这款Vertrek搭载的是一款最新的1.6升EcoBoost汽油涡轮发动机,配备了制动-起动系统。智能再生制动系统会将刹车后的能量转化为电能,从而为电池充电以及为各种车内功能装置供电。

  三菱globalsmall:为全球设计

  不久前,三菱有关人士曾经透露,新的三菱小车将在本届上海车展国内首发,该车将搭载节油的1.0升和1.2升发动机,并承诺将会提供非常出色的燃油效率和极低的排放,更为重要的是这款全新的小型车将在明年在中国国产。从已经公布的官图来看这款车将有与众不同的头灯,倾斜的车顶,个性的门把手。车内经过精巧的设计可以舒适地坐下五个成年人。有人根据Colt车型已经在东南汽车试车的传闻指出,这款代号为Global Small的全球战略车型极有可能是Colt的后续车型,而其国内的制造商当然将会是福建东南汽车

  长安VOSS微客概念车:探索新领域

  今年自主品牌也会在上海车展上推出不少概念车,但大多还是展示新概念,而非面向量产。长安VOSS微客概念车就显示出其进军高端的尝试:VOSS概念车拥有相当前卫的设计,V型前脸富有冲击感,搭配流线型的腰线,整车层次感明显。平直的车顶让车内空间达到最大化,包围式挡风玻璃则赋予驾驶员更宽广的视野。当车门打开时,鸥翼式车门夸张的设计让V0SS的形象深入人心。作为概念车型,VOSS微客概念车型更大的意义在于展现长安汽车的设计元素,其量产可能性甚小,这也显示出海内外车企间思路的不同与中外企业间不小的差距。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