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一嗨章瑞平:参加车展 能提高租车关注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1日17:46

  主持人:现在租车行业从法律法规监管,行业自律标准现在还是比较缺失的是吗?

  章瑞平:对,因为这是一个新的行业,中国很多新生事物都是行业新起,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加强管理,逐步规范。改革开放三十年,社会经济取得了飞速发展。许多行业发展跑在了法律法规的前边。但是,我们看待一件事物是否要做,一定要看是给社会、用户带去了价值还是伤害,如果是伤害,无论如何都不能做。证券交易1990左右在国内开始开展,证券法是九十年代末后期了。法律法规的颁布也都是结合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和问题来起到规范作用,一般法律会稍微滞后于行业发展。比如近期的第三方支付、视频网站等等都是发展了几年以后才逐步的完善。说行业走在法律法规之前,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非常普遍的现象,也是非常合理的现象。汽车租赁行业是一个新兴行业,还处于发展初期。作为行业的领先者,我们愿意积极配合相关主管部门的工作,为早日颁发相关法律法规来尽一份力。

  另外,最近交通部也出了一个关于促进汽车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温家宝总理两年前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汽车租赁,要加强或者要推进汽车的合理消费。什么叫合理消费,合理两个字怎么诠释?提高汽车使用的效率,我们一台车一年可以被150个不同用户使用,一台租赁车相当于5台私家车利用率。所以提升对社会资源利用率来讲,起到很大作用。

  主持人:你们现在几千辆车使用效率怎么衡量?

章瑞平:一年365天有多少天是租出去的?应该都是在70%以上。因为车跟房间不一样,有可能有一些损耗,车辆需要维修保养,要检修等。

主持人:全部购买的新车吗?

  章瑞平:当然了,我们不会买二手车的。

  主持人:要用多长时间?

  章瑞平:基本上在两年到五年的区间。退出之后进入二手车市场。

  主持人:介绍一下一嗨租车的服务特色。

  章瑞平:多方面的,我们为用户提供了多途径的订车方式。另外也针对客户的实际需求开发出其他更具个性化的服务形式。另外,我们把大量的科技手段应用于前后台管理,包括互联网、GPS,等等。移动互联网方面,我们在iPhone上推出的APP,这是全国首家租车公司推出的服务,针对iPhone的。后续还有更多的智能手机客户端会相继推出。一方面我们在加强平台和资源的管理手段,降低成本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能为用户提供更好、更便捷的租车服务。

  主持人:这个系统可以在哪个?

  章瑞平:可以在iPhone,我们是全中国第一家。我们用很多技术手段来方便客户预定,查询、也可以看事后的结算等等。这方面我们用得最多。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我们的理念认为是跟环保、绿色的事件,客户来租车也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方式,租车不是买车,在需要的时候用一下。不需要的时候也可以通过这种共享形式让其他人也能受益。

  主持人:现在租车价格成本有没有下降空间?

  章瑞平:现在已经非常低了,一百块一下,我们很多车型也在一百块以下,非常便宜了。但未来随着成本的有效管理控制,产业链的更加完善,不排除有下调的可能性。回到刚才的特点,讲到环保的地方,一嗨是首家在全中国使用环保车的租车公司,比亚迪电动车公司。

  主持人:你们有比亚迪的?

  章瑞平:F0的。我们有几辆吧在深圳。

  主持人:有人租吗?

  章瑞平:有。其中也有些用户可能是考虑购买,但是不知道这个车到底怎么样,他租两天,深度试驾,不只是开半个小时,所以他做一个十几万、二十万的投资之前、消费之前,他先试一下,先看一下这个不错再去做。所以租车从某个角度来讲,为很多汽车厂商的新车提供了深度试驾、让消费者先去体验。

  主持人:你们这种行为对汽车公司来说有好处的,你们从比亚迪购买F0 DM有优惠吗?

  章瑞平:会有一定优惠。

  主持人:这种新技术,环保什么的可能有一些风险,前一段时间电动车在杭州自燃,你们怎么控制风险呢?

  章瑞平:这辆车如果自燃,这种概率和客人买车后自燃和出租后自燃概率一样。不是因为变成租车了这个车燃了,只是发生在这辆车身上。另外采购汽车前,我们也会对配合厂商对相关车辆做严格的“体检”,把可能的风险系数降至最低。

  主持人:如果不买这个车的话就没有这个风险。

  章瑞平:不仅是这个电动车,还有其他的车也可能会燃。这是一个实际存在的,受多因素影响的。不能说担心地震,就天天远离建筑物,呆在空旷的地方。

  主持人:你们公司有计划买?

  章瑞平:有,所有的环保车我们肯定走在前面去尝试。做环保的车,我们总得宗旨和理念是,租车是一项环保低碳的事。如果租车,一辆车顶五辆私家车的概念,一台环保车可以替代五辆非环保车,那对社会的贡献有多大?哪怕是有风险,我们也尽量去控制,把它控制到最小化,不能因噎废食。

  主持人:公司未来三到五年?

  章瑞平:还是继续不断扩大,希望这项服务能够深入人心,能够成为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的一部分。让人觉得我到外地去出差也好、去探亲访友也好、旅游也好,这种服务很方便。扩张规模的同时,也加强我们的自身系统管理,提高效率,力求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而努力。

  主持人:除了这个以外,公司经营方面呢?

  章瑞平:我们一方面不断扩张,扩张到更多城市、更多网点、规模更大,满足客户需求。第二公司希望更加健康发展,不是赔本赚吆喝。希望有健康的,从企业自身角度来讲,应该讲这是从本身和客户之间的关系,都是要进入非常良性的发展过程。

  大家觉得这项服务很容易获得,不是我要拿房产证、抵押现金户口本等东西才能获得这项服务。另外,他觉得选择足够多,今天可以开凯悦,明天可以开英郎,再后天可以买甲壳虫,很多元化。如果通过个人买车也较难实现。这方面要不断满足消费者对车辆,不管是因为休闲也好,商务活动必需也好,满足他们增长的需求,提供好的服务。好的服务是多方面的,方便性、性价比、选择的多样性、时尚性等。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