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豪华轿跑车新贵 CTS Coupe市场定位分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6日11:20

  在豪华双门轿跑车这一细分市场,设计与个性是消费者选择一款车型的首要标准,而动力操控的表现同样不容忽视。那么,刚刚在上海车展魅动上市的CTS Coupe各方面表现如何呢?

豪华轿跑车新贵 CTS Coupe市场定位分析
豪华轿跑车新贵 CTS Coupe市场定位分析

  从设计角度来说,凯迪拉克CTS Coupe无疑可以成为极致设计的典范之作。“以设计拒绝平庸”是CTS Coupe上海车展首发上市时的一句响亮口号,而这款车型通过匠心独具的表现手法带来无与伦比的个性魅力,在一瞬间抓住时尚消费者们的心。

  纵观豪华双门轿跑车市场,优美圆润的弧形线条和曲面似乎是最流行的表现手法,一些经典豪华品牌也难以“免俗”。但凯迪拉克在塑造CTS Coupe时,却坚持用家族标志性的锋利线条与充满张力的块面相结合,将经典的“钻石切割”风格演绎到极致。CTS Coupe并不是CTS轿车减少两扇车门那么简单,这款车对整体轮廓完全进行重新“剪裁”,车顶高度降低2英寸,后轮距加宽2英寸,后悬缩短2英寸,而挡风玻璃也更倾斜2英寸,带来更平衡、更有冲击力的姿态。

  除了尺寸的巧妙变化外,设计师用更张扬的线条,来突显CTS Coupe的鲜明个性。这款车的线条极富进攻性,侧面线条呈现出强烈的上扬趋势。设计师大量运用隐藏式触碰门把手、隐藏式B柱和无框式侧窗玻璃等非常规元素,使车身线条更完整,营造出一种科幻效果。车尾设计则是CTS Coupe最夺人眼球的地方,该车后备箱面板带有强烈的V形特征,垂直尾灯、高位制动灯和电镀装饰条无不呈现出向外伸展的姿态,使CTS Coupe的造型充满动感。

  对于豪华轿跑车的顾客来说,车内的设计感和舒适氛围同样是非常注重的。凯迪拉克CTS Coupe内饰同外观一样非常有设计感,环抱式的座舱和中控台设计在营造豪华运动氛围的同时,也注重唯美的细节和人机工程学设计。无论是高档皮革、碳纤维质感面板和镍钛金属等高档材质的运用,还是凯迪拉克经典的法式双缝线、手工打磨等传统手工艺,都体现出CTS Coupe的独特魅力。

  当然,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跑车CTS Coupe所搭载的3.6升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最高功率310马力,最大扭矩374牛•米,颇有经典美式肌肉跑车的风范,在同类型豪华轿跑车中也极具竞争力。源自纽伯格林北环赛道的FE3运动后驱底盘调校,也使CTS Coupe拥有极致的操控感受和驾驶乐趣。

  通过对CTS Coupe特点的分析不难发现,这款车的目标消费群定位于追逐时尚、崇尚个性的年轻新锐,尤其是设计与创意领域的先锋人物。在奔驰E-Class Coupe奥迪A5英菲尼迪G37 Coupe等强劲对手前,CTS Coupe将凭借极致唯美的设计、舒适奢华的空间和出色动态性能表现,成为豪华双门轿跑车市场上的新贵。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凯迪拉克CTS Coupe满意度:82分  排行

凯迪拉克CTS Coupe

实拍图片:785

评测文章:14

级别:中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55.80~64.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7篇行情文章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