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看遍中国最牛SUV 各个场馆必看SUV全攻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7日11:02

  2011上海车展正如火如荼地举行,与底特律车展日内瓦车展一样,上海车展正逐渐成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其国际影响力也正与日俱增。因此,国内外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卯足了劲,将自家最先进的产品带到车展,吸引最多的目光。下面,就与大家一起盘点各个展馆最牛SUV

 

  E7展馆:2011款Jeep® Compass指南者

  Jeep®旗下最炙手可热的入门级SUV如今终于借着上海车展,进入公众视野。这款Jeep®全进口SUV定位于全路况城市SUV,无论在外观还是在性能上,都向它的“老大哥”——全新Jeep® Grand Cherokee大切诺基看齐,无怪乎许多专业人士都喜欢亲切地称它为“小大切”。

  外观上,2011款Jeep®指南者依旧保留了Jeep®家族标志性的镀铬七孔格栅和和硬朗的梯形轮眉设计。最令人惊喜的变化,就是与全新Jeep®大切诺基如出一辙的全新前脸设计。隔栅镀铬装饰条、极富力量感的发动机罩以及全新的方形一体式前大灯,都很好地诠释了Jeep®品牌那种阳刚、硬朗的特质,这无疑对喜爱Jeep®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很大的诱惑。

  此次2011款Jeep®指南者搭载了2.4升D-VVT发动机和同级罕见的6速手自一体CVT无极变速箱。这对黄金组合,不仅能满足城市驾驶的动力要求,可输出高达125千瓦的动力和220牛•米的扭矩,还能令提速切换更加平顺,驾驶乐趣倍增。

  2011款Jeep®指南者继承了Jeep®引以为傲的四驱能力,搭载了专为城市和近郊路况设计的Freedom Drive主动全时四驱系统,可以说是同级中最为先进、智能的四驱系统。它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配备两驱到四驱的三种运行模式,确保车辆在不同路况下,都以最优的状态运行。也正因如此,众多专业人士都非常看好2011款Jeep®指南者在推向市场后的市场反应。因为这么多年来都是日系、德系城市SUV一统天下,现在也该是美系SUV打破这一市场格局的时刻了。

 

  E5展馆:奥迪Q3

  紧凑型SUV在本次上海车展中可谓“全面开花”,除了在前面提到的2011款Jeep® Compass指南者奥迪也在自家展馆推出了全新产品——全球首发的奥迪Q3奥迪Q3奥迪品牌在高档紧凑型SUV市场首次推出的作品,预计将在2013年投入国产化,极有可能成为城市SUV这一领域强有力的竞争者。

  从外观上看,奥迪Q3是缩小版的Q5,整体设计更富运动感。标志性的梯形大嘴,一眼就能让人们辨认出这是奥迪家族的设计特征。楔形大灯狭长而充满力量感,结合了传统氙气等和LED日间新车灯,并带有随动转向功能。但Q3的尾部设计则与Q7和Q5相类似,变化不大。

  在内饰设计上,Q3延续了德系车型一贯严谨的作风。依旧粗壮的三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其内部采用了大量镀铬装饰和黑色内饰,动感十足、时尚依旧。而其车内的配置还包括拥有14个扬声器的Bose环绕声音响、全景天窗、运动座椅等人性化配置。最令人赞赏的,是Q3还新加入了WIFI功能,十分符合时下年轻人时刻与互联网紧密联系的喜好,即使是随时随地的分享微博也不在话下。

 

  E7展馆:路虎揽胜极光

  虽然许多消费者对路虎的外观设计持有保留意见,不过这并不妨碍路虎以硬汉的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而路虎在本次车展展出的揽胜极光则是路虎有史以来质量最轻、油耗最低的揽胜,凭借不俗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赢得了许多人的喜爱。

  仅从外观上看,揽胜极光融入了更多城市化元素,并非此前路虎方方正正的造型,一切都向时尚看齐。揽胜极光车身长度为4351mm,宽度为1895mm,高度为1534mm,总体上要比揽胜小上一整圈。大格栅中网设计象征着家族使命,但在尺寸上也比揽胜小一圈。

  就内饰设计而言,路虎揽胜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悬浮式中控台与沃尔沃相类似,黑色真皮和红色缝线的搭配也令人眼前一亮。方向盘设计与粗犷的美系车有得一拼,蓝牙、定速巡航等功能一应俱全。这里要特别提到揽胜极光的自动升降换挡旋钮,点火时,旋钮会自动升起,虽不是什么重要设计,但铁定能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足够吸引眼球。娱乐方面,揽胜极光搭载了带有17个高保真喇叭的Meridian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音响效果不俗。

 

  E1展馆:荣威W5

  荣威在汽车界拥有良好的口碑。在此次上海车展中,荣威带来了首款SUV车型——荣威W5,以这样一款有分量的SUV车型来提升自己在行业中的地位。

  与前面推荐的几款车不同,荣威W5的外形设计大气有余却时尚不足,这也许与它首次推出SUV缺乏经验有关吧。但“宽敞”是众多公众在零距离接触荣威W5之后的第一感受。作为一款城市SUV,全车尺寸为4676mm/1888mm/1765mm,相较于CRVRAV4都要略大一些。荣威W5不仅拥有相当可观的车内容积,也给驾乘者的生活带来了更加实在的多用途空间。置身于这款5座SUV中,人们丝毫不会感到空间局促;相反,在坐满5个人之后,人们还能在车后摆放各种旅游器材。

  内饰方面,荣威W5采用了非对称设计风格,中控区域偏向驾驶一侧,这对于驾驶员的操作非常便利。简洁大方的中控台以实用为最大卖点,也很容易让人们辨认出这是荣威家族的设计特征。荣威W5方向盘可不是一般的大,众多功能都在方向盘上得以实现,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手感也很不错。中控面板加入了桃木装饰条,用料实在,做工也很扎实;但与同级别的一些豪车相比,车内的装饰还相去甚远。

  就动力系统而言,荣威W5采用1.8TKavachi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18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15Nm/2500-4500rpm。此外,荣威W5还提供了一台奔驰M104系列的直列六缸3.2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00Nm,动力十足。

 

  E1展馆:雪佛兰新科帕奇

  雪弗兰新科帕奇预计将于今年6月上市。本次在上海车展中展示的新科帕奇在车头前大灯的设计上比旧款车型更加修长、硬朗、棱角分明。中网和进气格栅连成一片,金色LOGO穿越其中,更显大气。车身多出增添了镀铬材质,都能够令消费者强烈地感受到新科帕奇的质感与豪华。

  内饰方面,全黑的内饰氛围烘托出了新科帕奇高档的感觉和气质,极富神秘感,内部工艺设计看上去也更细腻和规整。整个中控台的设计融入了更多时尚的元素,加入了时下年轻人普遍喜爱的多媒体控制系统;加上重新设计的车内的灯光颜色,比如海蓝色的冷光源可以提供更强的科技感和细腻感,新科帕奇内饰设计显得更加独特。

  动力方面,新科帕奇搭载了全新的2.4LEcotecDVVT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123kW/5600rpm和230Nm/4600rpm;配合带有Eco功能的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可以提供足够的加速能力、满足驾驭乐趣,还大大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