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上海车展风起云涌 4款B级车之争一触即发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7日13:32

  四月的上海滩注定要为B级车而风起云涌,诸多首发新车亮相上海车展,车展上“百花齐放”的盛大场面让参观者大饱眼福,但经得起市场考验的车才是真正的好车,在随后激烈的市场争夺战争中,究竟谁天生“骨骼清奇”,是难得的“奇才佳作”呢?不妨我们先来一探究竟。

新一代荣威750
新一代荣威750

  新一代荣威750

  看点:全球首发,新君越平台

  荣威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以浓厚的英伦气质俘获了一大批消费者的心。荣威750更是以稳重、优雅的气质迅速获得了一批社会中坚力量人群的青睐,他们追求成功,看重事业与生活的品质,不盲目消费,有成熟的价值观与态度。而荣威750雅尊贵的特性与他们对于高品质的追求不谋而合,并且荣威750不负众望,以不俗的品质与市场表现对消费者的青睐予以回报。新一代的荣威750原汁原味的传承了老款车型性能全面、性价比高等优势。

  新一代荣威750还未发布,但路试谍照就已经公布于众。结合最新的谍照看来,和现款荣威750相比,改款荣威750的尾灯经过了全新的设计,改款后的尾灯的C形光源两边对称,并以镀铬条勾勒出轮廓。

  同样,混动版荣威750的设计也同样跟进。而前大灯方面,虽然图片展示的情况不多,但是也能看出前大灯进一步拉长,一直延伸到发动机盖处。参考此前报道,配置方面,荣威750车型预计将新增无钥匙一键启动系统、GPS、ESP、主动转向、氙气大灯主动转向、夜视系统,泊车辅助、倒车视频影像等,高配车型还将融入座椅通风,加热、全景天窗、车载冰箱、车内氛围灯等。

  荣威750在车身尺寸、空间上的表现一直被消费者所认可,新一代荣威750也将延续这一优势,尺寸上也许会更接近于新君越,即采用较长的轴距和较大的车身尺寸,后排空间也会相当可观。动力方面,新一代荣威750有多种动力可选,通用的机型、自身的1.8T都不错。所有这些,新一代荣威750会用在上海车展上的完美亮相一一诠释。

东风标致508
东风标致508

  东风标致508

  看点:国内版全球首发,国产标致首款B级车

  东风标致508在去年的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以后,很多人都期盼能在之后的广州车展上见到它的身影,但广州车展它爽约了。不过本届上海车展上,国产版的标致508亮相上海车展将是肯定的。这不仅是它在国内的首演,如果依据国内版与海外版的区别,它同样也可以被视作是全球首发。

  与海外版相比,国产版的主要变化在于尺寸,4800mm的车长更长一些,这主要是因为国产版重新设计了后保险杠。动力方面,国产版暂时还不会搭载与海外一样的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会与国产C5一样,推出2.0L和2.3L机型。变速器的配备国产标致508没有让人失望,全系都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一点与海外版是一样的。

  作为东风标致首款B级车标致508的受关注度不言而喻。一直以来,法系车独特的外观造型让国内的部分消费者有些“水土不服”,相比以往的标致产品,标致508在设计上既保持了法系车的创新特色,同时整体设计又比较贴近国内市场的审美倾向。

  标致车的特点是既有欧系车的稳健和驾驶乐趣,同时又比德系车要更注重舒适性,而这种特性对于B级车的用户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上海车展上,标致508只是亮相,上市还得到等到6月份,喜欢的朋友则需要耐心等待了!

雪佛兰迈锐宝
雪佛兰迈锐宝

  雪佛兰迈锐宝

  亮点:全球首发,雪佛兰新一代B级车

  迈锐宝作为一款美国本土车型定位的车型,在北美以外的市场本是难得一见的,但此次上海车展上,通用将为这样一款昔日纯正美国车的换代车型举行全球首发式,这不仅意味着通用对国内市场的重视,也预示着雪佛兰迈锐宝在国内上市势在必行。从这一代迈锐宝开始,它不再是一款纯正美国车了,而是将作为全球车推向全球市场,中国则是其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

  据预测,新一代迈锐宝,将毫无悬念的采用Epsilon II平台打造,也就是可以看作是新君威新君越雪佛兰版本。从谍照看,迈锐宝的设计会介于新君威新君越之间,既突出运动性和雪佛兰的家族化设计,同时也体现出了稳重大气的风格。动力配备方面,迈锐宝可选择的动力总成不少,新君威上的所有发动机它都可以采用,其中2.0L和2.4L版本将有可能作为主力车型出现。

  基于迈锐宝的神秘性和重要性,如果您有机会亲临上海车展,这款车型也是不容错过的。

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
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

  上海大众新帕萨特

  看点:亚洲首发,第七代帕萨特国内首次露面

  第七代帕萨特在国内会有两个版本,而上海大众投产的第七代帕萨特就是之前盛传的NMS,是大众为全球市场特别开发的一款新一代中高级轿车,因此可以被我们理解为全球版全新帕萨特。这款车型年初在北美车展上进行了全球首发,此次上海车展的亮相,是它在亚洲地区的首发。

  相较于美版车型,上海版在细节上略有不同。相比美版,上海大众版本的新帕萨特在大灯部位更注重豪华感,内饰的配色也更贴近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整体设计上则与美版相同,轴距同样为2803mm,基于大众PQ46平台打造,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横置前驱的布局,但C柱、尾部等细节处于德版新帕萨特有诸多不同。此外,新帕萨特的前格栅与上海大众途观十分相似,这几乎形成了上海大众自己的设计风格。

  动力方面:上海大众新帕萨特预计将会推出四款不同排量的车型,分别搭载大众1.4TSI,1.8TSI,2.0TSI和3.0L发动机,但1.4T能否在17日上市推出,目前并不确定。和现款领驭相比,国产新一代帕萨特的动力配置更加丰富,扩大了产品的受众群体和价格区间,通过不同产品的配置差异,达到市场覆盖面最大化的目的。

  作为上海大众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一款车型,也是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备受关注的一款车型,此次上海车展新帕萨特,你不容错过!

  以上几款B级车堪称本届车展上几大不容错过的精彩看点,几位重量级“大佬”的入市,必然对国内B级车市场的格局产生巨大的影响。对于消费者而言,既饱了眼福,在选购B级车时也多了几个不错的备选车型,期待它们在上海车展上的精彩表现吧!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