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上海车展车模总决赛冠军苗豆豆成功3要素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8日16:26

  4月27日,第14届上海国际车展模特大赛落下帷幕。400余名海内外佳丽在为期11天的展会期间争艳斗丽,最终有"清纯靓丽、国色天香"之称的新疆姑娘苗豆豆获得了最佳模特桂冠。她曾是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入场的引领员,让世界嘱目,而不为人知的是,她至今还是北京吉利大学文学艺术学院汽车模特专业的一名大学生。

青春靓丽的苗豆豆徜徉在开满鲜花的校园
青春靓丽的苗豆豆徜徉在开满鲜花的校园

  吉利大学,为她插上腾飞的翅膀

  "青春饭",这通常是人们听到"模特"的第一反应。能不能培养一个以美丽为载体,用专业知识取胜,既懂汽车,又立志于传播汽车文化事业的高级人才?2004年,北京吉利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独创"汽车模特艺术"专业。2009年,来自新疆的美丽女孩苗豆豆带着满腔热爱与对未来的憧憬走进吉利大学"汽车模特艺术"专业学习。

  由于苗豆豆高中学的是体育,练了3年跨栏的她进大学之前胳膊腿上有着许多肌肉,这对于职业模特来说可是大忌!为了塑造形体、呈现更好看的曲线,每天上完课,苗豆豆就一头扎进练功房,一遍遍对着镜子反复练习。"这孩子有着常人难以坚持的毅力!"一年后,看着苗豆豆腿上的肌肉已蜕变成美丽的线条,她的辅导老师姜琳涵都直言惊叹!

  除了在学校能汲取到大量艺术课程的学习,学校开设的实用英语、国学、社交等课程也让苗豆豆在展示自己形体美的同时,更多了一份"秀外慧中"的灵气。她非常喜欢学校开的"国学"这门课,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将含蓄、典雅的"中国美"展示出来,并传播到世界各地。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能翘起整个地球,我想说,给我一个舞台,我将给你最美的精彩。无论我走得多远,我将永远不会忘记,给予我最初舞台的,是吉利大学。"在2011上海国际车展模特大赛颁奖典礼上,苗豆豆捧着冠军奖杯,对吉利大学的感激之情让人动容。

  "亚运会",给她提供蜕变的舞台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苗豆豆高举"中国"引领牌,身穿中西合璧的红色长裙,面带微笑,用尽显东方女性的温婉优雅让全世界都记住了她。

  在亚运会引领者训练营,苗豆豆接受到了一套最严格、最规范、最标准的礼仪培训,"单单练习微笑,就需要把脸仰到45度、35度、15度,每一个角度都要绽露最美的笑容,到后来整个脸都僵硬了。"苗豆豆把每一个姿势、每一个微笑都当做是亚运会的实战演练,做好自己该做的,正是她这份"淳朴"劲儿,感动了亚运组委会的评委,将中国代表队的引领旗帜交到年仅20岁的吉利大学大二女生手中。

  亚运会结束后,除了学校的常规学习,苗豆豆就投入到了2011上海国际车展吉利车模的准备中。"做为一名中国人在亚运会做引导员,我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吉利大学学生在吉利展台做模特,我感到骄傲。"2011年4月19日,苗豆豆带着"亚运"微笑亮相吉利展台,用最专业的表演迎来媒体、观众的盛赞。

  家人,是她最给力的 "后援团"

  父母,给了苗豆豆最大的信心与支持。身高1.79米、有着一张"很中国"脸蛋的她说是父母给了她今天的一切。从小就立志要做一名职业模特的苗豆豆伴着父母的鼓励一路走来。进入吉利大学正式学习模特专业时,她爸爸说:"不要做一个花瓶模特,一定要做一个充满智慧、内外兼修,让我们为你感到骄傲的模特。"苗豆豆始终将爸爸的话牢记于心,一路踏踏实实从千万人中走到亚运的舞台,从海内外众多佳丽中摘到"上海车展车模总决赛"冠军的桂冠,她为中国争了光,为吉利争了光!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