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帝豪GE亮相车展 自主品牌将打造高端品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9日15:51

  上海车展,是一片繁花似锦的饕餮盛宴,也是合资与自主的角斗场。在国际汽车巨头看来,中国汽车市场是一根救命稻草,更是一块任其宰割的肥肉。指望合资品牌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无疑是与虎谋皮。合资自主车型上市,拉响了自主品牌的红色警报。在绞杀战的铁幕之下,自主品牌还能否打造高端品牌? 奇瑞新东方之子一汽奔腾B90上汽荣威W5的亮相,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自主品牌向高端进军的努力。战略转型进入第5个年头的吉利同样有备而来,往届车展引起轰动的旗舰车型帝豪GE以全新面貌示人,并依靠自身动力开进吉利展馆,与帝豪参展的13款车型组成强大的集团阵容,昭示了自主品牌高端车的未来。 重装上阵 树自主品牌上探标杆

 

  在吉利超强的参展阵容中,帝豪展车虽然不是最多,气势却是最摄人心魄的。13款参展车型,帝豪EC7帝豪EC8为轿车,帝豪EX7帝豪EX8SUV帝豪EV7帝豪EV8MPV车型,全球首发车型EC6-RV帝豪EC7-RV则是两厢车。同时帝豪EX8帝豪EC8解剖车入主安全技术主题公园,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型GEPC-EC7成为低碳技术主题公园展车,帝豪EC8则成为智能化技术体验中心的唯一载体。

  尤其是旗舰车型吉利GE(卓越),这款被国内外媒体誉为可以媲美劳斯莱斯豪华车型,外观优雅、大气,动力系统择了4G20发动机以及双轮毂电机的搭配形式,配置丰富,做工精良。而且与上届不同的是,这次帝豪GE是依靠自身动力开进展馆的,这意味着距离产品化更进一步。帝豪GE作为帝豪品牌、吉利汽车乃至整个自主品牌的旗舰车型,其无可撼动的地位彰显出帝豪的品牌形象。

  作为吉利三大品牌之一,帝豪肩负起上探尖兵的战略使命,这从吉利没有为其分摊既有产品线就可见一斑。帝豪品牌定位为“稳健、卓越、尊崇”,目标用户锁定在“小有实力、大有潜力”人群,品牌主张是开创中国汽车新格局。与其他自主品牌不同,帝豪的上探之路,选择以全面提升品质的阵地战筑基开路,而不是单点的突围战。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也许正是这点让其成功在中高端市场立足,成为自主品牌向上标杆。

  低碳、安全、智能、品质 铸就品牌DNA

  “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这是吉利战略转型后的造车理念。此次帝豪展车,低碳、安全、智能成为主要元素,尽显帝豪品牌DNA,也将成为帝豪发力的主要方向。帝豪EC7-RV参展的是一款搭载GSG怠速启停技术的车型,上海车展后就将上市,开启中国汽车市场的弱混时代。在吉利低碳技术主题公园内,GEPC-EC7作为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已经进入量产准备中状态。

  收购沃尔沃帝豪EC7荣膺C-NCAP五星安全,让消费者对安全吉利产生了深度认知。而安全正是吉利战略转型选择的突破口之一,已经成为吉利区别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的第一卖点。此次安全技术成为吉利三大主题公园之一,两辆帝豪EC8帝豪EX8解剖车,向观众“敞开心扉”,全方位的展示GTSM吉利全方位安全管理系统。随着吉利沃尔沃合作的深入,相信安全势必会成为吉利最鲜明的品牌标签之一。

  在智能化技术体验中心,此前屡屡爆出要推出3G车型的帝豪EC8成为搭载平台,也成为人气最旺的所在。集中展现了吉利在智能化技术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搭配了360°全景影像系统、红外夜视、指纹识别、声控开关等声、光、电高新技术。尤其值得一提是吉利自主研发的G-Netlink系统,通过后台坐席提供实时路况、好友位置互传、路书共享等智能导航服务功能,以及在线音乐、在线电影等3G网络应用服务,还有视频媒体、音乐媒体、收音机、相册浏览等娱乐功能。

  帝豪EX7年内上市,厚积薄发构筑全产品线

  吉利此次参展的另一大特色是,未上市参展车型大多为准产品车,帝豪也是如此。帝豪EX7帝豪EX8帝豪EV8均为准产品车,帝豪EV7帝豪GE为在研车型,只有首次亮相的帝豪EC6-RV是预研车型。其中帝豪EX7将在年内上市,是吉利首款SUV车型。

  上海车展公布的信息显示,帝豪EX7将采取5+2座椅格局,配备7安全气囊和BMBS、ESC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动力总成则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DVVT发动机,以及5MT/6MT和DSI 6AT变速箱,或7DCT双离合变速箱,并可选择GSG怠速启停系统。延续了帝豪车型的高品质、高配置基因,整体性能值得期待。

  这也是帝豪新车上市战略的体现,精心打造精品车型,厚积薄发,务求一击必中。从已经上市的帝豪EC7系、帝豪EC8获得的口碑与销量看,这一策略是成功的。按照规划,到2015年帝豪品牌将构筑起覆盖跑车豪华车、轿车、SUVMPV在内的产品线。届时,帝豪品牌将对合资品牌发起强力攻坚战,开创中国汽车行业的新格局,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全球品牌。

  在合资品牌和合资自主的双重挤压下,自主品牌腹背受敌,品牌上探成为必由之路。如果说自主品牌上探的主力军是2007年即开始战略转型的吉利汽车帝豪品牌作为吉利上探的尖刀,无疑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风向标。选择全面提升实力向上的阵地战,以厚积薄发的战略推出精品新车,尽管任重而道远,但帝豪正走在正确的路上。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