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薄石:加强产品组合 国产奥迪全部将混动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11月21日15:37

  嘉宾:【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Dominique Boesch)先生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

  搜狐汽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网广州站位于第9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搜狐直播间,坐在我旁边的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Dominique Boesch),欢迎您。

  薄石(Dominique Boesch):大家好。

  搜狐汽车:大家都比较关注,今年车展奥迪带来了哪些车型?有何亮点?

  薄石(Dominique Boesch):我们带来了20多款车,包括旗下所有乘用车、敞蓬跑车、SUV和所有的轿跑车。将这些产品通过车展跟大家见面,充分表明我们有能力满足中国市场快速增长的多样化需求。

  你可能注意到我们展示了电动概念车,这说明我们对中国汽车市场环境趋势的重视。是时,我们还带来了R8中国限量版超级跑车,这是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订做的,主要满足某个特定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此外,我们还有情感感性方面的概念车。

  总而言之,我们将所有车型带来的目的,一方面是展现我们的产品实力,另一方面是展现我们要在中国高端汽车市场扮演领军角色的信心

  搜狐汽车:今年奥迪产销目标有望突破30万辆?

  薄石(Dominique Boesch):我们也在为这个目标做努力。随着产能进一步增长,奥迪车的可行性和方便性进一步增加,今年前10个月销量25.1万辆,跟去年相比增长32%。我们有信心和能力向30万辆进攻,这是我们三年实现100万辆的坚实一步

  搜狐汽车:今年奥迪品牌遭遇竞争对手的强劲攻势,因此奥迪进行了时间较长的停产改造,从目前情况看,其主力车型销售情况如何?

  薄石(Dominique Boesch):这个问题很难用一句话来回答,因为各个车型情况不一样。我们的核心观点是尽一切可能,以最快速度满足客户购车要求,可以说我们80%以上的销售需求是能以现有车的存量来满足的,但也不排除有些情况的销售,如Q5就不得不让购车主多等一段时间,有时可能要等几个月时间。对此我们表示抱歉和歉意,我们将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尽快地将汽车交付周期缩短到12个月时间。

  搜狐汽车:在2015年产能翻番至70万辆的宏伟计划中,奥迪将如何调整后续产品的引入计划?

  薄石(Dominique Boesch):在我们看来,核心就是跟中国市场共增长。实现共增长的目标,有非常多的手段。第一,通过进一步加强产品组合,增加产品种类和品类。第二,进一步扩张销售网络,满足客户需求。第三,对员工进行培训,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佳的服务。我们正在积极繁忙地制定整套方案,就您所提问题予以实施。一旦有进一步内容消息,我们会及时跟媒体沟通交流。

  搜狐汽车:有没有新能源的产品策略,时间结点和规划?

  薄石(Dominique Boesch):正如我刚才所介绍,这次广州车展我们带来了全新电动概念车,希望在中国汽车市场中扮演领军地位的信心和决心。我想跟大家交流的是,奥迪是高档汽车品牌制造商,在所有国产汽车中都使用微混技术。明年还会将全混技术引入到中国,接下来就是纯电动汽车,这些都将引入到中国市场。

  与此同时我们还跟中国的高校,例如同济大学密切合作研发相关技术,去年就在电动汽车电池E6B方面进行了相应研究,取得可喜成果,这些都将在未来发展趋势中扮演重要作用。

  搜狐汽车:您刚才提到的微混技术,有无具体实现的时间表?

  薄石(Dominique Boesch):我们将在所有国产奥迪车中使用微混技术,但这个过程是一步接一步的连续方式,逐步将所有车型配置微混技术,这种智能技术和能量回收技术都是微混技术。

  搜狐汽车:最近有些传闻需要向您求证,如大众中国要收回国内进口车销售权,一并收归到大众中国旗下,其中也包含奥迪品牌;另一种说法是不包含奥迪品牌,究竟孰真孰假?

  薄石(Dominique Boesch):很遗憾我不能就传言发表我的观点。但我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是,一汽-大众和奥迪有23年的成功合作。此过程中,这些合作基础非常扎实。我们也没有了解到任何有关这种成功合作模式,将会以什么方式改变的信息。

  搜狐汽车:有关一汽-大众股权变更事宜,有消息说已经进入到政府审批环节。股比的变更会对一汽-大众奥迪带来怎样的影响?

  薄石(Dominique Boesch):我的工作范围是负责销售和市场服务,这种涉及到股权结构和管理方面的问题,最好是跟我们的股东进行沟通。

  搜狐汽车:今年年初有人预言豪华车品牌增长将成为中国车市最大亮点,相对来说,大众品牌销量已走入平稳增长期,您如何看待明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品牌增长趋势?

  薄石(Dominique Boesch):您提到的情况我完全同意,有关高档车和大众车型的比较我是同意的。据我们了解,高档车在中国整体汽车保有量占7%左右,国际上的比例水平大概是10%左右,德国、欧洲等发达国家比例是25%因此,我对中国高档车发展潜力很有信心,尤其是二、三线城市会更加明显。

  搜狐汽车:奥迪A8L投放市场时,品牌宣传方面特别强调探索未来,锐意进取的成功方式和理念。跟竞争对手相比,您认为A8L在哪些方面更具优势,更能打动中国消费者?

  薄石(Dominique Boesch):奥迪A8L这一产品本身所代表的是整个奥迪品牌精神的综和。我们有句话,领先科技、启迪未来,在此过程中,制定了行业内非常多的新标准。通过新标准,无论是车的制造质量,还是制造工艺,或者操控性、驾乘性方面,我们分为几种,一是汽车的性能指标;一是安全性;三是舒适性。上述这几点都体现出较高的行业标准水平。

  奥迪A8L上市以来,销量翻了三番,得到中国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我们有信心继续成为旗舰,这方面我们还有相当大的潜力,因为中国高端市场还有待挖掘。

  搜狐汽车:就在我们访谈的同时,搜狐汽车和贸促会汽车委员会给奥迪A8L颁发了大奖。

  薄石(Dominique Boesch):我在这里感谢搜狐汽车对这款车的奖励和承认。某种程度上,这也是对A8L的承认,这不仅包括这款车的工程和技术设计,还包括在中国本地的销售人员,经销网络。因此感谢他们,感谢搜狐汽车,感谢所有观众对我们产品的支持。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