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雷新:东风标致首要做产品 增长节奏良好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19:08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东风标致总经理雷新先生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东风标致总经理 雷新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有什么新的车型,包括战略发布方面,未来有什么新的方向?

  雷新:这次我们跟标致品牌联合参展,东风标致最核心的还是刚刚投放的中高级轿车。308在上个月20号发布,今年车展上借助这个机会,我们在广州车展首批三位车主进行一个交接仪式,同时在今天的车展上,带来了508系列产品。508是旗舰型车型,造型上刚获得大奖,它秉承的欧系车的性能是非常受欢迎的。在508前期的零部件方面,受到非常大的影响,2.3的排量是最重要的排量段。

  主持人:国内这款新车型的投放情况怎么样?

  雷新:508的优雅造型得到德国大奖,在舒适型的配置上可以媲美C级车,上市之后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我们相信508,2.06速变动来讲,将上到一个非常好的台阶。

  主持人:308的上市目标怎么样?

  雷新:这个车型跟之前的408结合在一起,进入产品系列的预计期。它特别考虑了中国市场的消费者需求,上市之后得到广泛用户的追捧。它在造型方面最新的基础中领先,具有一定的造型,在中低端来说是比较有年轻活力的,从308上市的短短一个月现在整个销售是符合我们的预期,相信我们今天也是呈现上升的趋势。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新车的推出,明年有没有什么新的计划?

  雷新:从去年408开始,整个产品线进入一个快速密集型的市场。

  主持人:在这种比较密集的投放车型的情况下,销量、售后这块怎么样做好?

  雷新:我们完成整个产品布局的同时,在营销终端现在快速推进服务网络,覆盖到更多的区域,促进消费者的合作,从去年到现在我们也加快了4S店的发展步伐,在今年将有接近70家新的经销商加入进来。除了4S店的投入之外,我们更多的还是从销售流程入手,包括我们在终端给消费者提供让他们满意的购车的服务,在整个核心领域全面实施标致品牌,这也是比较好的服务流程和服务水准。我们针对中国消费者中高级汽车的市场也在不断的完善,这也是我们目前努力的方向。通过这几年权威的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名列前茅,这也是我们的一个特点之一。

  主持人:在华南整个地区,在咱们东风标致有没有怎么样的发展规划?

  雷新:华南地区是发展得比较快的,特别是汽车市场发展得很快,目前在全国排列第二。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最近一年神龙汽车公司发布了他的合作计划,东风标致作为东风标致这两个品牌的纽带,您怎么看?

  雷新:以标致品牌为自身的发展,从整个合资企业来说,大势所趋,特别是未来的发展需求来看,整个战略水平是比较好的。相互之间会有一个很好的战略。

  主持人:咱们在新能源汽车这块有没有什么规划?

  雷新:在欧洲整个新能源汽车来说,我们在纯电动车方面有所涉足,除了我们说在动力上之外。

  主持人:中国的汽车市场今年有比较大的下滑,您怎么看这个变化?

  雷新:应该说整个形势上发展是快速发展的状况,影响的因素是比较弱的。政策影响是比较大的,在快速发展之后,我们觉得回归到正常的阶段,客观的评价应该说是比较正常的发展。特别是现在速度比较大的时候,这样的发展是正常的。

  主持人:东风标致的发展这两年您还满意吗?

  雷新:销售业绩达到了市场平均增长的两倍,这样来说还是比较快的速度,这是我们目前的节奏。今年的市场总体来说还是有所提升的。

  主持人:增长比较快的情况下,怎么样保证售后、客户的满意度?

  雷新:要有足够的网络来为消费者服务,足够多的网络为消费者带来便利。第二个就是从我们的硬件、服务流程上,怎么样跟消费者在购车、服务体验上提升。我们在软件、服务流程等服务规范进一步的改善和提升,包括刚才说的在调研当中取得比较好的业绩。

  主持人:对明年来讲,整体来看,重点要做的满意度?还是品牌?还是其他?

  雷新:首先还是产品,对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产品,不断的推出符合消费者特点的产品,第二点就是2011年新加入70家经销商,同时我们会进一步的改善目标流程,在终端提供让消费者满意的服务。

  主持人:谢谢雷总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明年有更好的发展,谢谢。

  雷新: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