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蒋平:菲亚特新车明年引进 推进工厂建设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2日06:51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蒋平先生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蒋平
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蒋平

  主持人:现在广汽菲亚特的国产车型没有出来,一直是以进口的方式吗?

  蒋平:现在认证车已经出来了,16号省委书记来看了一下。我们去年跟周书记有一个约定,今年11月15号认证车会下线,他看了以后评价很高。在这期间,我们希望菲亚特这个品牌继续维持一种亮相的机会,特别是还有16万的菲亚特用户,希望保持沟通和服务,500、C-medium都会继续。

  主持人:之前进口车的销量是怎样的?

  蒋平:进口车的销量不可能跟国产车比,像500属于时尚的产品,更多倾向于年轻人,这个细分市场不像现在准备国产的这款C-medium这么大,标准的家庭用车。中级市场占了整个轿车的48%-50%左右。中国的城镇化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的车型不管从产品性价比还是从销售服务上都将实现我们的目标。

  主持人:去年广汽菲亚特是第一次参加广州车展,今年是第二次。过去了一年,为过去一年做一个总结,您觉得菲亚特这一年的工作体现了哪些优势?

  蒋平:第一是车型同步发展,我们的任务是相当艰巨的。还有一方面是工厂的建设,因为工厂建设包括土建、社会招投标等等之类的,现在基本上进入尾声了。第三方面是整个体系的建设,包括网络的建构,分三个体系:第一是管理体系、工厂内的体系,第二是营销体系,第三是国产化的配套体系。我们在这期间通过进口车进一步使营销体系更加熟悉菲亚特的运作,了解用户的感觉。我们的重点还是在这三个体系的建设方面。

  主持人:我们搜狐的展厅跟广汽菲亚特的展厅是在一个地方,抽空可以看一下。我们知道有一款新车中文名叫菲跃,Alfa Romeo的品牌也亮相了,这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蒋平:我认为体现了双方股东,特别是菲亚特方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想提供更多的产品给中国市场的用户来选择。Alfa Romeo大家认为是菲亚特品牌,其实菲亚特下面有法拉利、玛沙拉蒂、蓝旗亚等等,除了这些产品技术之外,还有动力传动技术,像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新的技术特点,我们想看一看近期有时间做试乘试驾,我们可以拿其他一些产品搭载这种动力系统让大家来试驾一下。我们想看一看市场的一些反应,我们对中国市场有比较大的希望。

  现在还没有最后决定,但是投资中国市场是明确的,最终菲跃上市是会很快的。现在的菲亚特和过去的菲亚特有本质的区别,除了欧洲之外,跟克莱斯勒作为一个集体。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作为合资企业,体现了双方股东对合资企业的支持力度,这个支持力度是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的。

  主持人:相对来说菲亚特开始了在中国的政策,这款车在市场推广上如何赢得更多的关注和消费者的认同呢?

  蒋平:我们是后来者,必须要有一些区别才能赢得市场,才能赢得用户。当然口碑的建立和品牌的建立需要过程和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打响第一炮,不管是进口车还是国产车,必须要有比较明确的产品特征。特别是国产车一定要有比较强的性价比,产品性能、产品价格和产品质量都必须达到世界市场的标杆。比如说经销网络的开拓,现在的环境跟十年前的环境不一样,土地的获取比较困难,我们如何提供我们的服务呢?我们的着眼点是提供便捷、高效的售前售后服务,这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我们面对中国市场开发了这样一款车,明年预期什么时候量产?

  蒋平:大概明年7月。

  主持人:上市呢?

  蒋平:需要有车才能上市,可能有两个月的延后时间。

  主持人:要先完成量产。

  蒋平:量产和上市是两个阶段,上市是对经销商的上市。

  主持人:我对广汽菲亚特还比较熟悉,现在在渠道方面进口车没有打开市场的销量,更多原因是销售渠道有一些束缚和限制,我想问一下广汽菲亚特渠道建设到了什么水平?

  蒋平: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在量产的时候达到170、150,进口车更多是提升菲亚特的形象,目前的渠道开拓并没有影响这款车的销量,比如说像500是比较小众的渠道市场。

  主持人:从上市到现在,预期的目标怎么样?

  蒋平:销量可多可少,目前来说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推进这个市场,而且它也是刚刚上市。

  主持人:谢谢,希望新车有非常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